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什么是“线路服务联盟”? 福田戴姆勒给告诉你答案

  2018年9月9日,以“精准洞察客户需求 创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主题的”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物流全生态产业链大会”在福田戴姆勒汽车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行。会上,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宣布成立“线路服务联盟”,直击异地服务难题,对于行业来说,绝对是提升服务的一大进步。
福田戴姆勒汽车率先打造的G1&G4线路服务联盟成立福田戴姆勒汽车率先打造的G1&G4线路服务联盟成立

  异地服务痛点颇多 福田戴姆勒标准化来解决

  在我国,物流车以牵引、载货为主,多为专线物流、配货物流,客户群体由散户向车队客户转移,关注点主要为快速救援服务、维修效率、维修质量及维修费用。而在现实中,这些关注点恰恰也是痛点:异地维修滞后,响应速度慢、外出慢、维修速度慢;对服务站不信任,对维修质量心存疑虑,配件品质无保证,故障越修越多,小毛病修成大毛病;乱收费,包括配件费、外出费、维修费等,容易被坐地起价,不仅耽搁时间,有时候还需要倒贴钱,最让运输司机头疼。时至今日,最传统、最基础的维修仍存在亟待解决的难题。

  除此之外,依靠单一的服务网络显然也难以满足新形势下客户的服务需求。我国幅员辽阔、车辆众多、线路密集,单纯的增加服务网点数量和配件储备既没有效果也浪费人力财力;服务水平的提升虽属服务站分内之事,但培训人员、购买设备的投入也是笔不小的开支,需要在投入和产出中谋得平衡;一味的降低收费标准会降低服务站盈利水平,失去积极性的服务站提升服务水平显然是无本之木。

  在这种情况下,福田戴姆勒提出“线路服务联盟”,用标准打击痛点,解决服务站良莠不齐的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满意度。

  标准化打造“线路服务联盟” 开启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针对异地服务成立的“线路服务联盟”,在线路服务联盟内部,采用统一的服务形象、服务流程、服务标准;依托中国商用车维修与配件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站查询与选择以及配件购买,且建立服务站与客户互评的诚信体系。同时,联盟内实现业务互通,加大配件储备量、专业维修人员数量以及专业故障诊断工具到位以及建立客户信息档案,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开展保养提醒等。此外,也通过政策补助支持,调动服务人员积极性,针对固定线路由专门的“线长”负责,确保维修质量、服务过程、服务态度用户全满意。

服务商、配件商代表在诚信经营承诺横幅上签字服务商、配件商代表在诚信经营承诺横幅上签字

  线路服务联盟的成立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对高速线路客户痛点的一次精准打击。通过标准、体系的建立和业务互通,疏通困扰行业已久的异地维修滞后、保外乱收费、不信任服务站能力等难题。福田戴姆勒汽车打造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全覆盖的服务网,将碎片化的信息流打通,开启线路联盟标准化服务模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