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汉诺威】你以为RIO是鸡尾酒?其实它却是曼恩数字化的杀手锏

  近日,于9月20-27日举办的2018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览会还未来已经先热了起来,除了各大业内媒体争相获得一手资料外,在中国市场称之为进口品牌的商用车企的一举一动也成为风向标,而曼恩作为德国本土企业,RIO的再次亮相,使曼恩成为智能化与数字化的代表,那么RIO到底是什么?当然不是耳熟能详你所知的鸡尾酒,而是大众商用车辆集团旗下新型数字化品牌RIO,是为整个运输行业提供开放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的。
RIO为整个运输行业提供开放的云计算解决方案RIO为整个运输行业提供开放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据了解,曼恩在2016年创立了数字化品牌RIO,目的是作为一种与交通世界互联的方式,通过一个开放的云平台使得交通运输更加经济和生态友好。为了强调RIO是一个可以跨品牌的开放平台,从2017年开始,RIO成为大众集团卡客车产品矩阵中一个独立的品牌。

  于此同时,曼恩欲打算让全新Euro 6系列卡车标配RIO,为将整个运输和物流行业联系起来,一直在为构建这一平台而努力。“为曼恩卡车配备RIO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将使我们实现愿景更进一步:全面的联网运输和物流供应链。同时,RIO可以作为客户访问数字附加值服务的基础。”当时,曼商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Joachim Drees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塑造未来的物流,为客户带来开创性的业务。”

  说到RIO,其开发时,隐私和数据安全应用了最高标准。客户可自行决定是否与RIO共享数据,并从平台的数字解决方案中受益。经过欧洲标准认证,位于德国的安全服务器将数据进行传输,然后通过RIO平台加密数据发送给客户。从而实现了涵盖车辆数据分析的附加功能,例如发动机的运转、转速、油位或驾驶员制动器的使用状况。RIO所提供的服务项目将根据客户需求和提供的服务持续增加,不断改进,并为客户自动更新。

曼恩卡车列队行驶曼恩卡车列队行驶

  不难看出,通过构建这一平台,曼恩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化与数字解决方案,方案涉及“曼恩数字化服务”项目下的各种车辆。这就意味着在未来,曼恩的客户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的各种数据以及导出的数据分析报告。因此,客户也就能收到曼恩针对他们以及他们的车辆给出的改进建议。

  在2018年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曼恩将提供进一步的服务,以优化车辆分析和维护管理。有了RIO这个战略合作伙伴,曼恩的用户也将从数字化车辆服务中获益。更难能可贵的是,使用不同品牌车辆的混合车队,也都可以收到为整个车队提供的一项标准化基础数字物流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曼恩 汉诺威商用车展 RI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