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汉诺威】曼恩商用车亮相2018年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在本次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曼恩不仅带来了诸多新款车型,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展群众以及运输行业专业人士带来了数字化的道路运输解决方案,卓越的造车与用车智慧实力彰显。值得一提的是,曼恩商用车中国的VIP客户访问团与百世集团欧洲考察团作为特邀嘉宾也参观了此次展览会,近距离感受德国雄狮的匠心与魅力,见证曼恩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持与践行。
2018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曼恩新闻发布会2018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曼恩新闻发布会
曼恩aFAS 4级自动无人驾驶安全卡车荣获2019首届卡车创新奖曼恩aFAS 4级自动无人驾驶安全卡车荣获2019首届卡车创新奖

  电动化:城市货运与客运的未来

  展会上,曼恩不仅展出了eTGM纯电动配送卡车,还带来新款曼恩轻型车的电动版本-eTGE。自此,曼恩也成为首批为城市物流领域提供3至26吨级全电动解决方案的制造商之一。曼恩商用车执行委员会主席Joachim Drees认为这是电动商用车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城市是电动卡车展现其优势的最佳舞台。它们实现了零排放,有助于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同时更加低噪高效,可以在夜间为超市配送货物,减少白天的交通流量。我们相信,电动化将是城市货运和客运的未来。”

曼恩纯电驱动城市卡车概念车型CitE全球首发亮相曼恩纯电驱动城市卡车概念车型CitE全球首发亮相

  纯电驱动的城市卡车概念车型曼恩CitE更是今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的一大亮点。这款15吨重的车辆专门针对城市配送运输而设计,是一款集创新思想和创意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城市电动卡车。城市地区的配送司机每天要上下车辆30余次,针对这一现象与习惯,曼恩CitE的驾驶室入口设置得非常低,车门宽,副驾驶室的车门一键即可开启,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同时,车辆驾驶室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较低的座椅位置和宽大的侧窗使驾驶员拥有极佳的全景视野。

曼恩Lion's City E原型车重磅亮相曼恩Lion's City E原型车重磅亮相

  此外,CitE还采用360度影像系统,能够有效避免潜在危险与视觉盲区,最大程度地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CitE使用纯电驱动,续行里程可达100公里,完全能够满足城市运输的需求。Joachim Drees表示:“CitE不仅仅是一个汽车概念,也是我们针对城市货运需求专门制定的解决方案。”

2018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曼恩展台2018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曼恩展台

  电动化亦是城市公交车的发展方向,这也是曼恩与慕尼黑、汉堡、沃尔夫斯堡和卢森堡等重要城市或国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原因,曼恩希望借此将人们日常的乘车体验纳入车辆研发过程,持续推出更加人性化设计的产品。曼恩即将量产的Lion's City E原型车也在今年的汉诺威车展上首次亮相。曼恩Lion's City E原型车由传动轴上的中央电机驱动,为车辆后排节省了空间,使车辆能够多安装四个座椅。同时,该款公交车将防撞击电池置于车顶上方以进一步节省空间,车辆续行里程最高可达270公里,并能在三小时内快速完成充电。2020年,曼恩将在欧洲多个城市进行电动公交车车队的道路测试,以确保车辆的安全与可靠,更好地满足公共交通运输所需,随后开始新款Lion’s City电动版车型的量产。

曼恩商用车中国VIP客户访问团受邀参观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曼恩商用车中国VIP客户访问团受邀参观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列队行驶:减少碳排放 提升道路安全

  由曼恩开发的卡车列队项目已正式进行实际路况测试。两辆或更多辆卡车由一根电子牵引杆连接在一起,车队的第一辆卡车负责确定行车速度和方向,后面的卡车以大约10到15米的超短距离自动跟车行驶。利用气流动力原理,车队可节省高达10%的燃料。跟车行驶的卡车上还配有司机,必要时,司机可介入并接管车辆。Drees表示:“车辆列队显著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并确保了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安全。后面车辆的电子系统只需5毫秒即可对前方车辆的制动脉冲作出反应,这比人类的反应要快得多。该项技术有可能大幅减少高速公路上的追尾事故。”

百世集团欧洲考察团受邀参观曼恩总部百世集团欧洲考察团受邀参观曼恩总部

  此外,自动紧急制动辅助装置(AEBS)以及摄像头监控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转向时防止因盲区引起的严重事故,也确保了车辆安全性的提高。车辆的摄像监控系统可辅助驾驶员更轻松的转弯,并减少由于盲点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该监控系统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行车安全。自6月底以来,曼恩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DB Schenker)在慕尼黑和纽伦堡之间的A9高速公路上共同对车辆列队技术进行了实际路况测试。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负责对现场测试进行监测,研究卡车列队技术对驾驶员的影响。

曼恩3至26吨级城市电动卡车惊艳亮相曼恩3至26吨级城市电动卡车惊艳亮相

  在TRATON展台展出的曼恩aFAS 4级自动无人驾驶安全卡车系统已经为投入使用准备就绪。由于高速公路上反复发生严重追尾事故,曼恩将两辆车进行了数字化连接,后部车辆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aFAS 4级自动无人驾驶安全卡车更是荣获2019首届卡车创新奖。这个广受欢迎的奖项是由国际年度卡车(IToY)评委会颁发的,该评委会由来自欧洲和南非的顶尖卡车杂志的商用车编辑和资深记者组成。

曼恩电动轻型车曼恩电动轻型车

  智能化和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

  数字化创新技术是曼恩在本届展会的重点。Drees坦言,“曼恩正在从商用车制造商向智能、可持续运输方案供应商转型。这也是曼恩在2016年成立了数字化品牌RIO的重要原因。曼恩希望通过这个开放的云平台将世界运输业连接起来,使其更高效、更环保。”为了突显其与众多厂商能够相互兼容的开放特征,RIO自2017年起便成为TRATON GROUP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

曼恩eTGM纯电动配送卡车曼恩eTGM纯电动配送卡车

  通过该平台,曼恩首次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数字解决方案,方案涉及MAN DigitalServices的各种车辆。未来,曼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车辆的实时数据和相关分析报告,客户也能收到曼恩为其专门提供的个性化建议。有了RIO品牌这个战略合作伙伴,曼恩客户将从数字化车辆服务中受益良多。该品牌还将帮助客户简化车队管理并提升利润水平。此外,曼恩还为使用不同品牌车辆的车队管理者提供了标准化的数字物流服务。

曼恩卡车列队行驶技术曼恩卡车列队行驶技术

  曼恩商用车执行委员会主席Joachim Drees在曼恩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与道路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曼恩将继续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利润、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更好地适应未来趋势。”

来源:曼恩商用车中国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汉诺威 曼恩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