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有这种拼劲陕汽会差吗?

  2018年9月1日,一则谭旭光出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消息激荡了整个商用车圈,惊动了各大媒体乃至全球的媒体,一时间谭旭光霸气的脸庞、弹指一挥的手势占了无数头条版面,业界各种关于中国重汽、潍柴动力陕汽三者关系的猜测从来没有断过。

  但是名声在外的“谭大胆”,用敢说敢当、敢作敢为的实干精神在9月频出狠招,尤其9月16日,在中国重汽千人干部会议上,针对中国重汽,毫不掩饰、针砭时弊地提出的“十大问题”,剑指其核心利益群,这样果断的行为确实给所有看客们一个满意的交代。除了重汽,业界也都在担心陕汽,陕汽应该怎么办?

9月29日下午,谭旭光“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到了陕汽9月29日下午,谭旭光“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到了陕汽

  当“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影响到陕汽时,时间拨到了9月29日下午,潍柴动力·陕重汽干部大会在西安陕汽管理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山东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CEO谭旭光做了《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精彩讲话。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主持会议。谭旭光就各界猜想的8个方面的问题在此一一解疑,其中就包括“陕汽怎么办?”,而他的原话“这一点我刚才已经和广大干部职工说了,潍柴动力与陕重汽是牢不可破的产权关系,是牢不可破的市场关系,是牢不可破的兄弟关系,这是我们十三年密切配合、成功发展得出的最好回答。”也是做了最好的回答。

  谭旭光在讲话中,着重分析了陕重汽的优势及陕重汽发展需要迫切解决的几方面问题,指出陕重汽要抢抓机遇,扬帆起航,挑战中国第一。他强调,潍柴动力与陕重汽是牢不可破的产权关系、市场关系和兄弟关系。同时,他对陕重汽提出“六个一定要”的要求,即一定要打造全球一流的陕重汽商用车品牌;一定要提高最具竞争力的全系列商用车整车开发能力;一定要推动国际市场销量的大幅提升;一定要推进国企改革,优化生态;一定要打造战略统一、价值观一致、激情干事的合作团队;一定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共享发展成果。这“六个一定要”为陕汽的发展指点出一片光明的江山。

  其中谭旭光表达了对陕汽挑战“中国第一”的期望,也正好符合其“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经营与管理理念,而袁宏明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表明陕汽具备了第一的能力,并深刻分析了陕汽争第一的优势和劣势,明确提出了争取中国第一的目标。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明确提出了陕汽争取中国第一的目标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明确提出了陕汽争取中国第一的目标

  过去恩恩怨怨不用再提起,既然整合是发展大势,那么对于陕汽来说,必须怀着“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精神,勇于改革,发挥优势,靠技术领先的产品、高效的协同与高效的管理赢得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谭旭光 潍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