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实力+行动足以证明:“打赢蓝天保卫战”潍柴是认真的

  2018年3月,全国两会提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2018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相关政策的提出,瞬间将内燃机制造企业推向了治理的风口浪尖。

  作为国内内燃机制造企业的大佬,潍柴始终致力于产品节能减排技术的发展,并率先在业内扛起保卫蓝天的大旗。而对于国内内燃机节能减排技术的推进,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在2018年两会议案中建议:要加快推动道路国六法规发布审批进度。

两会提出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两会提出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当然,谭旭光董事长提出加快推进国六法规的建议,一定是源于强大的产品实力作为支撑。

  众所周知,依托在发动机领域70年积累的经验,潍柴始终不断优化企业内部产业结构,从打造绿色产品到发展绿色生产,致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保持了产品一贯的可靠性高、动力强劲、油耗低和噪音低的特点。其中WP5/7/9/10/13欧Ⅵ\国六产品已经相继完成整车试配套,开始批量生产;WP3N/4.1/4.6/9/12将陆续达到批产状态。潍柴欧Ⅵ\国六产品谱系的完善,也成为了推动中国发动机行业排放升级的中坚力量。

  不仅如此,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潍柴也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汽车的号召,通过技术创新和研发突破,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提供性能卓越的天然气、丙烷等非柴油燃料的清洁能源产品,以及面向新能源汽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系统。

潍柴全面布局国六动力潍柴全面布局国六动力

  但潍柴也深知,要想彻底实现“蓝天梦”,即便有产品优势傍身,更要付以实际行动及必胜的决心。

  不可否认,潍柴所储备的产品技术实力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提供了精良的“装备”。而面对2018年7月,国家出台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并未选择“静观其变”的潍柴则主动出击,联手博世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倡议,这也足以证明潍柴为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谭旭光董事长在倡议大会上,向全球所有合作伙伴、产业链集群发出倡议:第一、积极响应、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全力以赴、全面做好符合排放法规产品的准备工作;第二、开放协作、密切配合,强化道路国六和非道路国四阶段技术、产业、人才等各类资源合作共享、多方共赢;第三、共建平台、积极合作,深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加速关键零部件、发动机、整车整机等先进技术突破和高端工艺开发,全力推进国产化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第四、全体参与企业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坚决不制造、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未达到排放标准的产品;第五、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不作假、不隐瞒,按规定及时、全面公开企业相关环保信息,抵制一切不合法的行为;第六、加快更加严格的中国排放标准的升级,对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率先实施最高阶段的排放标准要求。

潍柴联手博世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潍柴联手博世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内燃机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在这个升级的关键“风口”,潍柴率先与博世强强联合共同发起倡议,不仅充分体现了潍柴作为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更表明了潍柴想打胜仗的决心及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潍柴责无旁贷的成为了行业的先行军。而通过产品实力以及倡议行动力,我们也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潍柴将在严肃认真的状态下,从战场凯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蓝天保卫战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