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陕汽德龙新M3000|高性价比、轻量化、经济的危化品运输车

  随着运输行业逐渐成熟有序,运输车辆也越来越规范。其中,危险品运输车更是倍受重视,随着法规要求的日趋严格,如今,在符合安全法规的前提下,那些极具性价比的轻量化危险品运输车逐渐受到用户的欢迎。

  陕汽德龙危险品运输车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了解,其稳定的质量优秀的动力受到很多用户的好评。我们接下来看看陕汽德龙新M3000 LNG运输车,它使用的是比较环保的LNG液化天然气做为燃料,更多是主打高性价比市场。

陕汽德龙新M3000 LNG运输车陕汽德龙新M3000 LNG运输车

  外观方面和普通的新M3000没有太大区别,都是采用德国MAN技术驾驶室,可靠性肯定有保障。这种前脸也是经过革新以后的造型,并将LED日间行车灯纳入了标配,日间行车灯对于危险品运输车来说也是十分有帮助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德国MAN技术驾驶室德国MAN技术驾驶室

  该车采用加长高顶驾驶室是新M3000车型中尺寸最大的,高顶、双卧和宽敞的驾驶空间,完全能够满足长途危险品的运输。

高性价比内饰高性价比内饰

  驾驶室内部造型就是新M3000的传统造型,我们几乎看不到过多的“点缀性”配置,毕竟M3000系列车型主打的就是性价比车型,一切都是实用至上。

主挂车制动手柄位于挡杆的后面主挂车制动手柄位于挡杆的后面
轻量化版轻量化版

  这辆新M3000不仅是LNG危险品运输车,它还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轻量化版车型。要知道轻量化成为现在运输市场的发展主流,车轻代表着拉的更多,有更多收益。目前各大厂商都在追求轻量化设计,而陕汽的轻量化起步的比较早,市场的认可度也相当高。

全车10只轮胎均匹配铝合金轮辋全车10只轮胎均匹配铝合金轮辋

  全车10只轮胎均匹配铝合金轮辋,对于车辆的自重有很大幅度的降低。而且《GB7258-2017》中明确规定,危险品货物运输半挂车应当装配盘式制动器。从上图中的轮毂照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这辆新M3000按照标准安装了比较安全的盘式制动器。

铝制储气筒铝制储气筒

  大梁左侧的储气筒也采用铝制轻量化设计,除了铝制轮毂,铝制储气筒外还有许多部件都采用了重量较低的铝制件所替代。据了解,轻量化设计使得这辆新M3000 LNG危险品运输车的整备质量仅为8.7吨。

驾驶室采用前液压后气囊减震,位于排气管边上的气囊还加装了隔热板驾驶室采用前液压后气囊减震,位于排气管边上的气囊还加装了隔热板

油水分离器油水分离器

  制动空气干燥罐使用的是威伯科的产品同时还匹配油水分离器,双层过滤,大幅提高危险品运输车制动系统的可靠性。

380 HyperTorq380 HyperTorq

  在驾驶室右侧可以看到一串这样的字样,380 HyperTorq。陕汽德龙新M3000采用的是潍柴WP12NG380E51天然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KW,最大扭矩1700N.m。“HyperTorq”技术则是潍柴最新的发动机控制技术,根据用户的需求ECU可以自动调节扭矩输出,根据实际工况降低或者是升高扭矩。除了380马力,还有400和430马力供用户选择,输出扭矩更大,车辆的动力性、可靠性更高。

法士特的12JSD180T变速箱法士特的12JSD180T变速箱

  与潍柴WP12NG380E51发动机匹配的是法士特的12JSD180T变速箱,法士特变速箱的操作比较直观,和可靠的潍柴发动机基本上可以说是“完美”兼容。

汉德的11.5吨双联驱动桥汉德的11.5吨双联驱动桥

  后桥使用的是汉德的11.5吨双联驱动桥,后桥主减速比为3.364,这套配置主要定位是全国综合路况运输。由于危险品运输车都安装了电子限速,所以说这套高速配置很难在高速阶段发挥其优势。不过从配置方面我们不难看出,黄金动力链基本能够胜任各种工况的运输。

车架尾部悬吊着一对拖地带车架尾部悬吊着一对拖地带

  车架尾部悬吊着一对拖地带,危险品运输车的标配。和普通的拖地带不同,此车采用的拖地带含有高导电率金属,不像普通拖地带是两根铜线设计,导电性更高。

驾驶室后面安装了一个双层真空LNG储气瓶驾驶室后面安装了一个双层真空LNG储气瓶

  在驾驶室后面安装了一个双层真空LNG储气瓶,外部瓶体采用轻量化的铝制件。该气瓶的容积为995L,根据天然气运输车百公里30kg的气耗来看,这个储气瓶的最大续航里程差不多在1000公里左右,基本能够胜任长途危险品运输。

液化天然气加注口、压力表和回气口液化天然气加注口、压力表和回气口

储气瓶后面设立了站立踏板,方便驾驶员连接挂车的电气线路储气瓶后面设立了站立踏板,方便驾驶员连接挂车的电气线路

石家庄中集安瑞科的HGJ9402GDY型无梁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石家庄中集安瑞科的HGJ9402GDY型无梁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

  与德龙新M3000匹配销售的是产自石家庄中集安瑞科的HGJ9402GDY型无梁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也就是我们熟知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该车罐体容积为52.6m³,液化天然气的密度差不多在430kg/m³,也就是说该车可以运载约22.6吨的液化天然气。这款挂车的整备质量为15.6吨,牵引车8.8吨,除去这些整备质量还能够运输24.6吨的气体,运载量完全在合理范围之内。

铝制备胎安装在挂车上铝制备胎安装在挂车上

  牵引车的一对铝制备胎安装在挂车上,在备胎的后面是灭火器安装位置。

梅州BPW车桥梅州BPW车桥

  挂车采用的是梅州BPW车桥,质量有保证。不过挂车没有像牵引车一样安装铝制轮毂,取而代之的是重量较大的钢制轮毂。

Q345R超高强度碳素结构钢Q345R超高强度碳素结构钢

  大多数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车尾部都安装有阀体操作箱,安装操作箱一方面是使得天然气运输车的装载卸载和冷却更加规范;另一方面则是在遭到其他车辆追尾的时候会有一段缓冲,不会直接撞上罐体。该挂车的车尾采用了Q345R超高强度碳素结构钢,也起到了防追尾保护罐体的作用。

新M3000新M3000

  作为陕汽重卡的性价比车型,新M3000在市场上受到了很多好评,再加上陕汽的天然气车型发展了一定年头,各方面也相当成熟。新M3000车型动力配置、车辆性能和定位均以实用为主,使得其在煤运、倒短、散货、危化等多种特殊领域焕发光彩。如今已经有大量的陕汽德龙新M3000危险品运输车投入国内各类危险品运输公司使用,从这方面我们就可以看出其综合性能较为出众。有些经销商还采用“打包销售”这种销售形式,省去了单独定制挂车这一步骤,车买来直接就可以投入运营,使得新M3000更受用户欢迎。

来源: 老路说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