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新宏昌重工:从自卸车到中置轴轿运车

  有人认为专用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这一点由国外载货车的高专用化率可见一斑;也有人认为,中国的专用汽车受国家政策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太大,专用汽车生产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波动太大企业难以掌控,市场好时则以,不好时企业面临的是生存的大问题;还有人认为,专用汽车产品多达五千个品种,产品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之一,单一产品市场风险过大,多元化产品又难以选择,这不仅考验着企业的眼光还考验着企业的实力。

专用汽车专用汽车

  专用汽车企业如何掌控自己并实现最初的愿景,尤其是在当前整个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紧要关口再上一个新台阶?以新宏昌重工集团为例,看他们是如何转型升级的。

  自卸车、特种车、罐式车产品线全部建成

  纵观新宏昌重工发展的近20年,同样也是整个专用汽车行业大起大落的20年:从2000年后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带来强劲的市场需求开始,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到中国的经济并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随后2009年国家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并陆续投入4万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拉动国内经济,其后的2015和2016年两年多的时间市场重又陷入波谷,2017年市场又逐渐复苏。在这近20年的时间里,用“坐过山车”来形容专用汽车行业的发展丝毫不为过。

自卸车、特种车、罐式车自卸车、特种车、罐式车

  新宏昌重工在完成了最初的基础积累,并实现了扩大版图增强自卸车产销实力之时,也就是继三河市生产基地、石家庄生产基地、内蒙古包头生产基地之后的第四大生产基地---燕郊基地奠基的2010年,蒋晓冬在当时提出了新宏昌重工从2010~2015年的发展规划,其中建成三大产品线---自卸车、特种车和罐式车是重点发展目标之一。

  如今这一目标全部实现。罐式车产品中的混凝土搅拌车最早开始,于2011年下线投产,如今已经实现近千辆的年产销量;特种车产品的随车吊,其扬州生产基地于2016年开工并投产,如今已经逐渐为用户所接受认可;厢式车中的冷藏车产品也于今年完成了产品的下线,目前正处于前期的市场推广当中;中置轴轿运车于今年6月初正式对外发布,并在行业内引起了较大反响。

混凝土搅拌车混凝土搅拌车

  蒋晓冬:向欧美一流品牌看齐

  除了自卸车这一传统产品之外,新宏昌重工其他的产品都在市场中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或者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前景,这些产品除了中置轴轿运车在国内是全新的产品之外,其余产品均在国内是常见产品。那么,如何实现后来者居上呢?

  蒋晓冬认为,“市场只有这么大,我们又是后来者,我们选定产品之后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务必使产品一击即中,成为用户真正的方案解决者,彻底折服用户。如此,我们才能后发制人”。

宏昌天马自卸车宏昌天马自卸车

  从2010年开始甚至更早,蒋晓冬连续几届亲自带队组团参观考察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和其他有影响力的国际商用车展,且每次都是几十人的大团,这些考察组成员均是各个生产基地的技术骨干和核心员工。他们在车展中研究相关车型关键部位的最新结构和技术,以及优良的配套材料及零部件等,甚至留意可合作的伙伴,结合国内的市场和需求及习惯,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最后研发生产出新宏昌重工认为的最贴合国内用户的产品。

  据了解,新宏昌重工产品群的定位是技术领先,高端专业,向欧美一流品牌看齐追赶,超越欧美品牌。蒋晓冬认为,这样的产品才能给企业带来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随车吊、轿运车、冷藏车蓄势待发!

  多年来,新宏昌重工除了注重产品的质量,还非常注重品牌形象的树立,所以新宏昌重工也绝不会任由产品“好酒不怕巷子深”,一旦通过了多个试验的检验,并到了适时推广的时机,必将适时高调出场为其造势。其随车吊产品和中置轴轿运车就是如此推向市场的。

  2017年中国商用车国际展览会,新宏昌重工展出了五款随车吊产品,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其后新宏昌重工的随车吊也在多个场合进行推广,甚至远赴俄罗斯参展并被海外用户关注和接受。

随车吊产品随车吊产品

  同样,在2018年的6月和7月,新宏昌重工先后与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联合推出了中置轴轿运车新品。据蒋晓冬介绍,新宏昌重工的中置轴轿运车上装也在细节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良,不仅装载能力优良,保证能够装载8~9台不同车型的轿车,而且操作花费时间更少,且由于操作灵活减少了装车时的折损几率。

中置轴轿运车中置轴轿运车

  据了解,尽管新宏昌重工是轿运车行业的后来者,但是凭借着产品的优势,在其产品推出两个月的时间,新宏昌重工已经先后斩获近两千辆的订单,成为轿运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黑马”。

  除此之外,新宏昌重工重工考察多年的冷藏厢式车产品也于今年正式下线,目前已有数批用户购买。

来源: 专用汽车杂志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