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国六即将落地!各位卡友注意当地政策

   2017年1月1日起,国内汽柴油刚刚全面实现“国五”标准。2018年6月13日,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提出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怎么刚换的国五,国六就来了?

  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高,尾气对空气污染很严重,控制车辆尾气有害物质排放刻不容缓!

  数据显示,相比较国五标准汽柴油,国六油品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下降42%,更清洁更环保!

  目前,多地已经在加快油品升级步伐,实现“国六”汽柴油的供应。

  多地提前升级供应国六油品

  2017年10月份开始,北京、河北等“2+26”城市已陆续提前升级使用“国六”油品。

  广东:自2018年9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柴油;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汽油。

  江苏:江苏汽车2018年10月将“喝”上“国六”汽油。从2018年10月份开始逐步用“国六”汽油置换江苏各加油站油库内原来的“国五”汽油。到年底,所有加油站将完成油品置换,全面供应“国六”汽油。

  上海:自2018年10月1日起,上海市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卡友们可以放心的是,目前国六油价跟国五同价,但即便开始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不代表进入“国六”排放时代。

供应国六柴油,并不代表排放标准进入国六时代供应国六柴油,并不代表排放标准进入国六时代

  “国六”排放标准,将分两个阶段

  “国六a”:相当于“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就是两者并存时期,预计2020年实施;

  “国六b”:真正严格执行“国六”标准,预计2023年实施。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多地提前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多省市准备提前开始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六标准),而禁售禁行燃油车也是提上日程。

  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省市有北京、深圳、杭州、河北、山东、河南等地。

  1.北京

  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2.深圳

  2018年7月1日起,深圳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柴油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2019年1月1日起,深圳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汽油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

  3.杭州

  2019年1月1日起,在新能源货车通行权保障下,力争小型柴油车和汽油车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

  国六对于卡友到底有什么影响?

  国五车上路没什么影响,但国六上线后,国五贬值以及国五二手车价格下跌是必然的趋势。国五车可以升级到国六车,但在国六实施后购买的国五车升级了也是无法上牌的。

  国四的车影响就比较大。当国六实行后,有一部分省市已经不允许国四的车上牌照,也就是无法买卖新车了。

  国三车或面临强制报废。国六实行后,国三也会走上之前国一、二的老路,面临全面淘汰。

  在这些方面,东风康明斯未雨绸缪,今年5月的车展上,就展出了满足“国六b”的排放要求的发动机,且更加经济节油、可靠性更强、动力性更强,自重更轻,是卡友在新标准时代不可多得的发动机产品。

  最后,康康要提醒各位卡友,现在各地区针对国六标准还有区域性的政策出台,卡友们需要多关注新闻信息,也请卡友们对各地的新政法规多多转发,让信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国六 国五 柴油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