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省高速公路第一长隧道顺利贯通

  2018年8月31日,广东省龙川至怀集公路连英段(简称“龙怀高速连英项目”)控制性工程金门特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右线已于2018年7月12日贯通),左线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广东在建高速公路第一长隧洞身开挖工程全部完成,为后续路面工程施工创造了条件,为2018年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怀高速金门隧道正式贯通龙怀高速金门隧道正式贯通

  龙怀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1118”布局方案中第17横---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西横贯粤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龙怀高速全长约365公里,其中连英段长约148.5公里,途经韶关翁源县、清远英德市共13个镇区。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龙怀高速年底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优化广东省北部地区公路网布局,加快粤北山区开发、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龙怀高速TJ23合同段金门特长隧道位于英德市望埠镇、东华镇,穿越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右洞长6482.6米,左洞长6492米,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第一长隧。金门隧道属构造-剥蚀型地貌,穿越雪山嶂背斜,背斜轴部裂隙发育,岩体破碎;隧址区岩溶发育,隧道顶部有岩溶洼地52个、岩溶漏斗32个。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 高速公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