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南省厅举办治超培训班 确保治超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2018年8月29日至31日,省厅举办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班。厅执法局魏金立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举办《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培训河南省交通厅举办《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培训

  培训期间,传达学习了2018年8月24日省政府召开的《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宣传贯彻暨全省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徐光副省长、刘兴彬副厅长、唐彦民副厅长和省公安厅吴忠华副厅长等领导的讲话。同时对《条例》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条例》的法律条文逐条逐款进行了辅导解读,就治超站规范化建设、“四级联网”信息化管理及下步治超工作重点任务等进行专题讲解和座谈,并对全体参训人员逐一进行了培训考核。

  魏金立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治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推进行政执法的有力抓手,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制思维,紧紧抓住《条例》施行的有利机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抓好治超工作落实。一是要听懂。《条例》是我省出台的第一部具有权威性的治超工作地方性法规,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借助此次培训,全面理解法律要义和深刻内涵,逐条逐款认真学懂弄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能力,夯实依法执法的坚实基础;二是要问清。《条例》对政府主体责任、执法资格、源头治超、联合执法等工作做了详细规定和明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既要勤学多问,又要不耻下问,把不懂的问明白、把疑惑问清楚,做一个执法工作的明白人;三是要答全面。

  集中培训是一次系统学习提高的机会,通过学习要达到融会贯通。考试是对培训成效最直接的检验,要求大家力戒生搬硬套,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强业务,力争“执法业务问不倒,工作数据一口清”;四是要用到位。《条例》较以往治超法规有很多亮点和创新的地方,各地要切实维护其权威和地位,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超,对《条例》规定要求用足用活用到位,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和处罚,做到“法有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五是要提升能力。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把《条例》宣传贯彻作为当前治超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集中培训、专家授课、法律解读等形式,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条例》新高潮。通过学习培训,转变执法理念、强化业务素质,提升执法能力,打造一支名副其实的交通执法铁军。

  各省辖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分管治超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分管治超工作负责人、省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及厅执法局部分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河南 治超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