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一超四罚、禁令泥头车、国三车、限行超载、但最后还有好消息!

  有不少卡车政策已经在这个九月实施进行了:

  江苏货车超载超限“一超四罚”,司机或将被吊销驾照60天!深圳再度重磅出手,对传统泥头车、搅拌车实施毁灭性清理!2019年5月31日前,一次性淘汰深圳全部在用传统泥头车!河南超载超限货车禁上高速!可是九月初的政策不仅仅是这些!

  一、江苏:货车超载吊销驾照60天!运输企业可停业30天!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出台《江苏省货车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细则》,将于2018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货车超载“一超四罚”货车超载“一超四罚”

  今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时,可以责令驾驶人停止营业性运输,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吊销证件以及2万元以上罚款。同时,处理过程中保持当事人的听证权,保障当事人听证权利的行使。

  相关机构进行处罚时,应当根据当事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情节轻重确定相应的期限:

  1.责令货运车辆驾驶人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

  2.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30日。

  二、成都车管新增收费项目

  自2018年9月3日起,成都北新车管所对于办理道路运输车辆燃烧消耗量核查(营运新车)业务的车辆,收取核查费80元/每台。

  这则消息指出,收取核查费80元/每台的核查费仅针对于新车,已取得相关材料的车辆无需重复缴费。相比此前部分车管所存在“吃拿卡要”的现象来说,我相信大家更愿意为透明化的车检程序、标准化的收费项目买单。

  三、深圳不仅淘汰泥头车搅拌车也面临淘汰

  文件提出2019年6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工地必须使用新型泥头车,全市范围内禁止传统泥头车使用及通行。

深圳市关于治理泥头车的红头文件深圳市关于治理泥头车的红头文件

  另外还涉及搅拌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方面的内容。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我市1360辆柴油搅拌车DPF安装改造或提前淘汰工作;

  注意:新上牌的搅拌车排放标准必须达到柴油国V并加装DPF以上,或者采用LNG和纯电动为动力。

  按照这个政策,深圳要更换不合规的自卸车大概有12000台,再加上1360台的搅拌车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等,淘汰数量还真的很巨大!

  四、广东:9月1日起地级以上市供应国六柴油

  省政府提前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国VI车用燃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2018年9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柴油。

  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部销售国VI车用汽油。、

  五、河南:源头严加治超,超载货车不得上高速

  1、货运源头单位不得为无号牌或者无车辆行驶证、车辆营运证的货运车辆装载货物;不得超过规定标准装载货物;不得放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

号称“史上最严”治超政策号称“史上最严”治超政策

  2、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停车区、服务区以及普通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多发路段,对货运车辆开展流动检测。

  3、故意堵塞超限超载检测站点通行车道、强行通过超限超载检测站点或者以其他方式扰乱超限超载检测秩序的,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强制拖离或者扣留车辆,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采取短途驳载、安装影响检测装置等方式逃避检测的,由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罚款。

  六、年检大改革,20项惠民措施9月开始全面推行

  补换领驾驶证等18类业务,凭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驾考预约、机动车选号等网上办理。

  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在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

  驾驶证可省内异地补换领、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还有办理流程网络化、材料减免、试点推行便利车辆异地转籍等便民措施。

  2018年9月起,治超越来越严格!但公安部的20项措施全国推广,简化了很多办事流程,对卡友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治超 国三 年检改革 货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