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天津:2019年春节前实现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8年9月11日起,天津市津蓟高速、津宁高速、京秦高速、长深高速、荣乌高速、津晋高速、宁静高速、京沪高速、滨保高速、塘承高速、津港高速、滨石高速共12条高速,356条收费车道全面开通手机扫码支付业务。预计2019年春节前完成本市联网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工作。
天津12条高速实现移动支付

  市交通运输委高速管理处的相关人士介绍,在开通移动支付业务的人工车道通行,司机在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后,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时告别了以往与收费员多次找零、确认的繁琐环节,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高速通行费的缴纳,手机扫码支付将传统现金支付的15秒时间缩短为3秒,有效减少收费时间,缓解车道拥堵。在业务上线初期,目前只支持支付宝扫码业务,市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将加快系统升级改造,尽快实现支持其他支付平台的聚合支付功能。

  高速公路产业目前正处于信息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此次移动支付业务的开展,不仅是帮助车主优化了支付环节,还是本市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取从传统人工收费向智慧支付转型的开端。今后高速管理部门将一方面积极发展ETC收费,另一方面在现金收费车道继续与智能支付业务相结合,满足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努力打造无需扫码的“无感支付”通行环境,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