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直达河内→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深圳首发

  2018年9月19日,由中越两国各4辆货车组成的车队从深圳华南国际物流中心发车,经广西友谊关口岸,直达越南河内,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越南交通运输部国家公路总局副总局长潘氏秋贤、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

  周伟在讲话中说,截至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13个双边、5个多边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建立了18个运输部长级、事务级会谈机制,初步形成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通的国际道路运输网络。中越两国自1994年开展国际道路运输合作以来,双方秉承平等互利原则,不断深化国际道路运输领域互惠合作,有力促进了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和人员往来。

  周伟表示,中方将以此次试运行活动为契机,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推进中越国际道路运输发展,大力实施国际道路运输通关便利化工程,健全完善便利运输工作机制,不断消除通关环节的非物理性障碍,努力打造便捷通畅的国际道路运输通关环境。

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

  潘氏秋贤表示,希望以此次试运行为契机,双方有关部门继续紧密配合,一方面为跨境运输提供便利条件,另一方面为双方车辆和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使双方从事非边境地区国际道路运输线路的运输车辆日益增加,满足两国人民参观旅游往来和货物运输的需求,为两国经贸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试运行活动的线路从中国深圳经广西连接越南河内,全程约1309公里,是首次真正意义上中越之间直达运输。汽车直达运输比传统的跨境接驳运输在时间上可以节省40%,在运输成本上可以降低约15%,对于物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正式启动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主持启动仪式。越南交通运输部、边防部队司令部口岸局、交通警察局及货运企业代表,海关总署、深圳市边防总站,广东、广西省(区)交通运输厅及深圳市交通委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