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雪线“邮”你,东风商用车凭实力助威邮政人

  有一条路,危险而美丽,有一个人,在此往返29年。有人说,他是热情的康巴汉子,有人说,他是铁血的英雄信使。他是谁?这条路是什么路?

  这条路是川藏路上的“雪线邮路”,平均海拔在3500 米的雪线之上。这个人是邮车司机其美多吉!

其美多吉其美多吉

  他驾驶着三代东风邮车EQ140/153、东风天锦、东风天龙在209公里的雪线邮路上,一跑就是29年。

东风天锦、东风天龙邮政车东风天锦、东风天龙邮政车

  其美多吉亲自驾驶的全国工人先锋号东风天锦邮政车,这条路很危险,他常常是孤身一人上路,能不离不弃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东风牌邮车,邮车一直给予他坚定的力量。事实上,这个东风牌邮车在邮政人中间发挥了很大作用。它能挑战恶劣的环境,为雪域高原涂上一抹流动的绿;很高兴,凭借实力,它成为了邮政人的好朋友。

  2011年,其美多吉48岁,2011年7月,与他同为邮政人的大儿子猝死,他很伤心,他通过继续开邮车,重振精神。2012年的7月,其美多吉在这一条路上,被歹徒刺伤,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一个星期,他挣扎着捡回了一条命.....这一次,为了重新开上东风牌邮车,他强制弄断僵硬的组织,千辛万苦身体复原,才能重开邮车。

  事实上,这条路普通人根本不敢走,其美多吉为了保证川藏邮路的畅通,每走一次都是在与死神博弈。这条他用生命呵护的邮路,也从未发生过一次责任事故。他也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

东风商用车业务代表齐兴明奔赴川西高原慰问邮政劳模!东风商用车业务代表齐兴明奔赴川西高原慰问邮政劳模

  他荣获2016年度“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其事迹也曾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在2018年3月21日,交通运输部还正式命名康定—德格邮路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