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危化品运输?两年半跑31万公里的联合卡车你要不要

  “这台U系380马力的联合卡车是公司于2015年12月份买的,公司当时一次性购买了10台,我开这车已经有两年半了。”黄俊成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喜欢研究车,对车的热爱一直不曾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有一点儿褪色。

  两年半跑31万公里

  “这台U380的联合卡车买来就在我手里跑,两年半的时间跑了31万公里,这已经足够说明很多问题了。”黄俊成说道,自己跑危化品运输有十来年了,目前在公司主要跑合肥及周边城市线路,除了节假日之外,基本天天都要发车。一般都是当天出发、当天返回。然而,有时候也需要走高速跑河南与江西等地。

黄俊成的U380两年半跑了31万公里黄俊成的U380两年半跑了31万公里

  “你看,虽然这辆车已经开了两年半了,同一时间匹配的三轴油罐车的罐体已经明显感到陈旧了很多,但是车头底盘的成色依然很新。联合卡车特有的橙色不仅依然时尚,一点看不出来有啥陈旧的痕迹,还非常醒目,具有一定的警示作用,”

  黄俊成介绍道,上装满载状态载货30余吨,整车重量49吨,对整车底盘与前后桥的承载能力是一个直接的考验。在悬架方面,这款车全部采用了少片簧钢板悬架,前桥采用了3片钢板,后桥采用了4片钢板,完全能够承受标准化槽罐车表满载状态的重量。由此可见,联合卡车的底盘承重力很强。

三轴罐车的罐体三轴罐车的罐体

  “驾驶舒适度很不错”

  “虽然这款车我只开了两年多,但是它的驾驶舒适度很不错。”开卡车十多年了,联合卡车的驾驶舒适度给黄俊成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自己坐在自带减震调节功能的驾驶座位上的感觉很舒服,方向盘反应很灵敏。

自动调节座椅自动调节座椅

  黄俊成双手握着方向盘,一边放眼看着车外,一边颇有感受地告诉记者,开这车时驾驶视野很宽阔。不仅两侧的分体式后视镜很牢固,前侧与右侧的照地镜和两侧补盲镜也一应俱全,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开车过程中的视野盲区。

  驾驶车辆行驶时,灯光非常重要。黄俊成说道,这款车不规则形状的车灯集成了远近光灯和转向灯,雾灯距离大灯位置较远,整体布置错落有致。即便是开夜车,感觉也非常轻松。

  寒暑交替,卡车司机最注重的就是空调效果。黄俊成说道,联合卡车U380的空调制冷、制热效果都很不错,卧铺也非常宽敞,自己驾驶室习惯放着水瓶等简单的生活用品。平时开车时,水瓶几乎都不会晃动,整车在正常行驶状态时非常平稳。

  既时尚前卫,又耐糙实用

  对于联合卡车的造型设计,黄俊成非常喜欢。他觉得联合卡车整车的流线型设计得非常不错,加装的导流罩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小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车的前脸看起来非常硬朗,两侧的线条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的肌肉感,时尚感很强。

联合卡车造型前卫

  对于布置在车架左侧的油箱上设计的二级踏板,黄俊成认为这个细节既显得别致,又非常实用,有时候自己将挂车与底盘的气路、电路等线路进行接驳时,这个二级踏板非常方便而安全。

  黄俊成边说边轻松地踏上油箱的两级踏板,登上车架。他说,这款车从驾驶室后窗部分向后突出,空滤则是采用了中置布置方式,节省了驾驶室后部空间。在三大件上,这款车搭载的是的联合动力发动机,扭矩大,转速低,匹配12档超速档变速箱,动力强劲,后桥采用了富华并装双轴单级减速桥,后桥速比4.11,即便是跑高速,发动机转速也不会太高,油耗表现不错,运输危化品游刃有余。

  “这款车的排气管在底盘前方, 给危化品运输再添一把保护伞。”黄俊成说道。这样的联合卡车跑危化品运输,自然当仁不让。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