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行走在危化品运输的路上陈昌光只信赖联合卡车

  乐观而开朗、幽默而健谈,这是陈昌光给公司车队同事们惯有的印象。数年来,他一直与卡车和卡友打交道并乐此不彼,每天的工作状态都是能量满满。

  “骨子里喜欢开卡车的感觉”

  “马达一响,黄金万两。”上世纪年九十年代,契合着卡车黄金时代的红利,陈昌光开始跑普货运输,期间,既在车队呆过,也独自单干过。

  目前,陈昌光供职于皖南某大型物流运输公司,公司以运输原油等危化品业务为主,运营线路遍布国内诸多省市。陈昌光日常跑的路线多以安徽阜阳颍上、淮南、淮北等城际运输为主,正常情况下当天跑一个来回,一般每个月要跑二十六七天左右。无论是业务繁忙,或是清淡,他都保持着一种乐观而开朗的心态。

陈昌光为联合卡车点赞陈昌光为联合卡车点赞

  “我跟有的卡车司机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我骨子里喜欢开卡车的感觉。都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时候是一种难得的幸福,这句话没毛病,哈哈。”陈昌光告诉记者,自己在工作上之所以能够给人一种能量满满的感觉,其本质恰是源于骨子里对车的喜爱。由表及里,陈昌光深知卡车司机最看重的是车子的哪些方面。

  “驾驶员最看重驾驶舒适度”

  很多时候,在装货、卸货的时间段,陈昌光会选择在卧铺上休息一下。有时候因为业务原因需要在外过夜,陈昌光也会选择在卧铺上睡觉。

  “作为一名卡车司机,最看重的就是驾驶舒适度。在公司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中,大家普遍都喜欢开联合卡车。为什么?因为联合卡车的驾驶舒适度很高,使得开卡车变得不再那么令人劳累。”

联合卡车内饰舒适联合卡车座椅舒适

  陈昌光说道,从减震座椅到宽阔的驾驶视野,从各种贴心的储物柜到舒适的卧铺,从夜间闪亮的盾标到硬朗大气的车头,这些点点滴滴的设计得到了驾驶员们的喜爱,使得驾驶员所感受到的驾驶舒适度不止于车本身,还有内心的满足感。

  无论是在日常运输途中,还是在停车区,陈昌光总能够第一眼就找到自己的车。“联合卡车的这种橙色很好辨认,给人一种稳重而温暖的感觉。”通过这几年驾驶联合卡车,陈昌光日常开车过程中,启动引擎的过程,对于整车的健康状况就了如指掌。

  他说,在五六年前,联合卡车的这种全数字化液晶只有相对高端的乘用车才会配置,卡车里面几乎没有这般配置。这个仪表既具备传统指针式仪表包括车速、转速、油量、气压、水温显示等功能,又增加了油耗、保养提示系统与故障自诊系统;此外,车门、安全带、各种油液信息都会实时显示,车辆智能化水平不言而喻。

  “跑危运,安全可靠第一位”

  自从事危化品运输业务以来,陈昌光最大的感受是,跑危化品运输,安全可靠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安全可靠是体现危化品牵引车品质最重要且最基本的指标。自己以前也开过其他符合世界最高安全标准的国际品牌重卡,但是进口重卡的高价格让很多物流公司老板望而却步。

  早于2012年前,针对危化品运输行业的运输工况,联合卡车在危化品牵引车的安全可靠性方面作了多项技术提升,可满足不同危化品运输领域的工况需求。

  通过这几年的实际驾驶情况,陈昌光对联合卡车危化品牵引车的认识更加深刻而全面:“联合卡车在国内首批通过ADR欧标认证,在实现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断电,为危化品运输的安全带来保障。”

  陈昌光打比方说道,在紧急情况下,如危险品运输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无法避免的碰撞,要求驾驶员能在最短时间内切断整车电源,这样如果万一不慎发生了碰撞,也会因为整车不带电,降低了车辆起火的安全隐患。

联合卡车危运更可靠联合卡车危运更可靠

  对于卡车,陈昌光仿佛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有时候,为了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即便是节假日,陈昌光也不得不舍弃与家人仅有的团聚时间,开着卡车穿梭在日月晨昏之间,诠释着一名物流人的生活常态。或许,这种溢于外表的内在生机,恰源于其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