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左膀右臂撑起整个公司”朱群标的得力干将竟是福康+欧曼

  “从最开始的两台车到如今一百多台车中超过八成的欧曼卡车,可以说我是完全见证着欧曼卡车在温岭市的生根、发芽以及现在所开出的‘累累硕果’,而欧曼卡车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变得十分稳重与成熟。如今,更是像左膀右臂一般帮我撑起了整个公司。”提起眼前的欧曼卡车,温岭市海通集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群标仿佛是在介绍自己的得力干将一般。说起来,朱群标能够和卡车结缘也是因为自己的父亲。

温岭市海通集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群标与欧曼GTL合影温岭市海通集装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群标与欧曼GTL合影

  作为温岭地区最早从事货物运输的一批人,朱群标的父亲已经在这个行当做了超过二十年,而从小耳濡目染的朱群标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朱群标总经理对卡车网记说道:“小时候看着父亲开着大卡车总觉得非常帅气,毕竟那个年代汽车算是稀罕物件。因此每次父亲回家我总喜欢坐上卡车握着方向盘过过瘾,长大后在父亲的同意下我也如愿以偿的做起了喜欢的事业。”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作为公司管理者的朱群标已经正式接管公司并任职总经理。而对于卡车及运输行业,他也有自己独到的体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愿意从事卡车司机这个职业了,尤其是80后、90后的年轻一代们更是认为卡车司机是个又苦又累又没面子的职业。而我的想法却有所不同,虽然同为80后,但作为一个‘卡二代’我的骨子里流淌的仍然是卡车司机的血液,多年的运输生涯已经让我习惯了车上的一切。即便是现在开卡车的机会少了,但我仍然会在闲下来的时候亲自开上它,回味一下曾经的生活。而对于一些跟着我奋斗多年的‘老伙伴’我仍旧不舍得卖掉它们,毕竟对我来说它们就是曾经的战友,只有共同经历过才能明白那段“浴血奋战”的日子是多么宝贵。”朱群标总经理说到。

温岭市海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温岭市海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

  三大件质量打动朱群标 如今购得欧曼卡车超八成

  “2000年刚开始接触卡车跑的便是冷链运输,那个时候的冷藏车基本都是载货车改装而来的,还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由于当时冷藏机普及程度不高,大家基本上都是在用棉被覆盖来保持冷冻物品的温度。不过这种方法保温效果有限,距离远时间长的话货物很容易变质。再者就是彼时国内的重卡技术整体水平还有限,特别是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三大件也是经常出现问题,两三年左右便需要换一批新车。”朱群标介绍到。

欧曼卡车占比欧曼卡车占比
欧曼GTL卡车欧曼GTL卡车

  “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了欧曼卡车便购买了一台,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车子三大件的质量相比于其它品牌优势非常大,此后就一直在使用欧曼卡车,特别是这次公司内部车辆需要更新迭代,便一次性采购了超过70台欧曼重卡,这样一来欧曼重卡在公司所有车辆的占比中已经超过了八成,并且全是自购车辆。”朱群标总经理对卡车网记者说道。

  而当记者来到朱群标总经理位于公司大院的停车场时,也看到了十多台欧曼卡车整整齐齐的停靠在那里。经过询问得知,朱群标总经理最近购买的70台欧曼GTL重卡全是430马力版本的车型。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欧曼GTL重卡作为福田戴姆勒汽车最为成熟的车型之一,搭载了来自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3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2200牛米。同时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法士特12档手动变速箱,而这两款产品由于市场应用广泛整体的可靠性非常强,因此广受用户好评。

朱群标总经理为欧曼GTL重卡点赞朱群标总经理为欧曼GTL重卡点赞

  时效性高、效益好 选择欧曼卡车从“偶然”变“必然”

  另外,朱群标总经理还告诉卡车网记者,福田欧曼重卡还有一点让它非常看重的地方就是时效性高、节油能力强,尤其适合跑冷链、快递等对时效性有较高要求的运输行业。“目前公司经常跑的路线是从浙江温岭市到哈尔滨、长春等地区,单程距离在3000公里左右,而欧曼搭载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配合小速比后桥两天时间就能够跑到。并且它的十万公里长换油周期只需半年更换一次机油,相比以往两三个月换一次机油能够帮我们节省不少时间,提高了时效性。而在油耗方面,百公里32L的油耗成绩相比于其它品牌来说也是一大优势。”

单车运营成本对比单车运营成本对比

  而后朱群标总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拿去哈尔滨的路线来说,单程三千公里的路程按照柴油价格7元/L来算费用是在6700元,三千公里的过路费是在3500元,加上尿素费用、司机工资以及其它费用约2000元左右,我们单趟的纯盈利水平能达到5000元。而一台车的总购置成本是在77万左右,包括裸车价31万、挂车12万、冷藏机14万、货箱10以及上牌费用的约10万,算下来欧曼GTL重卡能够很快让我们回本,剩下的几年时间便都是赚的,并且欧曼重卡的二手保值率也很高,能够卖个很好的价格。”

单车购置成本单车购置成本

  “时效性高、效益好”,这是朱群标总经理在冷链运输行业摸爬滚单数十年对欧曼卡车的评价。作为温岭市第一个“吃螃蟹”购买欧曼卡车的人,朱群标总经理曾经“偶然”的选择如今已经成为了“必然”选择。而欧曼卡车将继续陪伴朱群标总经理做强做大自己的冷链运输公司。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