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代言人孟大哥引领当地选车用车的风尚

  又到一年深秋时,大闸蟹又登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说到”吃螃蟹“这个词,除了真正品尝美味的意义之外,还寓意着尝试未知的新鲜事物。来自吉林通化的孟凡贺,作为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代言人,正是一位在当地以”吃螃蟹“而闻名老司机,作为“康机铁粉”引领了当地选车用车的风尚。
东风天龙旗舰560东风天龙旗舰560

  不跟风的选择,百万公里无大修

  吉林通化,这座以制药闻名的城市,运输业在当地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之前在8*4载货车大行其道的时候,孟大哥开的是一台其他品牌的卡车,饱受各种故障的”折磨“头疼不已。在东北,当年东风品牌的重型卡车并不多,大家买车都跟风,总觉得这样能极大限度的避免购买质量差的车辆造成的损失。结果出现的情况是,尽管大家开的车毛病不少,但都觉得应该就是这样了吧?

  直到孟大哥的姐夫购买了一台匹配东风康明斯C系列发动机的东风天龙紫罗兰,同一趟线路跑下来,孟大哥的姐夫总是能比自己省一些油。并且整个车辆从发动机到底盘都是干干净净的,机件没有任何漏油的情况。喜欢干净的孟大哥对比了一下自己车上油乎乎的发动机体,顿时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刮目相看。

  2008年,全国各地治超已经初见成效,长途牵引车的时代来了。孟大哥准备换一台6轴13米的高栏跑散配货,朋友劝他选当地保有量最高的品牌,但孟大哥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心意来,购买了一台东风天龙6*4牵引车,匹配东风康明斯L系列375马力发动机。车提回来的那一天,一起跑车的伙伴都来看,对孟大哥”吃螃蟹“的做法并不赞同,孟大哥没有多解释什么,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错!

2008年购买的第一台东风天龙牵引车2008年购买的第一台东风天龙牵引车

  “2008年6月29日”,孟大哥在今天还能随口说出这个日子。这是他第一台东风天龙上户的日子,开始了他与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和东风车“恋爱”般的生活。

  经历了9年,孟大哥用事实证明了东风天龙车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优异性能。他拉过绿通、快运等各种类型的货物,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车龄到了第8年的时候,孟大哥依旧敢接靠时效取胜,晚到就要扣钱的绿通业务。因为他坚信车辆可靠的品质是不会把他扔在路上的。最后,这台车因为排放标准升级而被淘汰时,运营里程达到了104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

  新动力,新目标

  在换车的时候,孟大哥没有任何犹豫,提了当地第一台东风天龙旗舰,这台车配备了东风康明斯ISZ 13升 560马力发动机,采埃孚16档变速箱加液力缓速器,可谓是顶级配置。

孟凡贺,与自己的爱车:东风天龙旗舰560孟凡贺与自己的爱车:东风天龙旗舰560

  在他的带领下,几位曾经使用其他品牌车辆的卡友,纷纷购买了同款同配置的车型。因为他们看到了孟大哥”吃螃蟹“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益。2018年4月10日,是孟大哥能随口说出来的第二个时间,是他这台天龙旗舰560上牌的时间。截止到今天,这台车已经跑了9万多公里。平均一个月接近2万公里。

  孟大哥说:现在的运输行业不比原来,靠单趟高利润获得收益。随着市场竞争越发的激烈,运费不断下降,需要用效率来提升收益,同时要降低运营成本。在降低成本方面,我们寻找了很多种办法,归根结底,车辆的优势是最重要的。

  新车的第二趟是孟大哥与另外一位卡友跑云南西双版纳,那位卡友驾驶的是一台其他品牌540马力的车型。在云南27公里的大长坡上,孟大哥体会到了东风康明斯ISZ560马力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优势。坡道上一路遥遥领先,在油耗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孟大哥比同伴更早到达目的地。在市场中,高效率就是抢占市场先机的根本。

  说到这里,孟大哥又举了一个案例,上个月有一趟,他跟另外一台540马力的车型跑山东无棣到宁夏中卫,同样的时效,跑下来一个单边少了400元的油钱。对于现在的效率而言,一趟400元,一年下来有的账算。

  当问到,当地原来不好看你买东风天龙的朋友现在怎么看时?孟大哥说:“不管别人怎么看,买车就是为了挣钱,切切实实的跑,在卖车的时候一数,口袋里有钱,这才是王道!”随后,孟大哥还专门提到了服务,“现在东风康明斯的售后服务非常好,技术支持很到位。从上一台东风康明斯开始,我就相信它的品质,一直都没看错。”

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东风天龙

  作为东北当地引领风尚的“老司机”,也是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代言人的孟大哥,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小的目标,如果这台车持续保持这样的优势。那到了后面将会扩大自己的业务量以及业务范围,靠优秀的发动机和自己丰富的运营经验,向下一个9年进发!

来源:东风康明斯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