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运筹帷幄当下 清洁国六产品迎战未来

  天龙哥半决赛第三场在安徽阜阳举行,安徽是全国万辆运输大省,阜阳又是运力输出大市场。天龙哥比赛之所以选择皖K属地,正因为搭载东风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的天龙旗舰在该地区的市场表现不俗。
搭载东风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的天龙旗舰搭载东风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的天龙旗舰

  据了解,截止到2018年10月,安徽区域ISZ同比上涨百分之二百。面对如此大的增幅,2018年10月18日,在东风天龙哥之夜,卡车网记者采访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市场销售部部长武维国先生,从他的见地中不仅能找到答案,还可窥见东风康明斯在产品与市场中,究竟是怎样运筹帷幄与未雨绸缪?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市场销售部部长武维国先生

  不管是13升还是14升……  大马力、低转速产品是东风康明斯的近期发展方向

  当前13升发动机优势明显。东风康明斯以12.97升的排量成为最接近13升的发动机。在武部长看来,这是真正的13升发动机,也是东风康明斯最大的优势。据武部长透露:康明斯在北美重卡市场一直主推15升发动机,使用情况很好,而在中国目前13升仍是主打。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直接拿北美15升的直接到中国来用?武部长告诉记者:“中国的卡车市场是一个逐步发展的市场,直接拿15升发动机到中国来用不一定合适。目前13升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对中国的卡车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技术进步,大马力让车速上去,低转速把油耗降下去,这极大满足了客户高效运输的需求,这说明东风康明斯十年磨一剑的坚持是对的”。

  武部长补充到:“以前大家在用10升发动机的时候,油耗在34-38升之间/百公里,后来逐渐换成13升的发动机,油耗几乎降了8-10升/百公里。”所以说,东风康明斯的13升不止只有大马力,低油耗是其征服用户的杀手锏。在东风天龙哥已经进行的襄阳、深圳、阜阳三场半决赛比赛中,记者也听了太多用户对于低油耗满意的心声。

  除了当前13升的势如破竹,紧接着就是14升的悄然而至。其实早在2018年5月份北京道路运输展上,东风康明斯就明确表示,国六产品会提到14升。其实不管是13升还是14升,都是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有劲、快、省油才是其王道。

武部长表示:大马力、低转速产品是东风康明斯的近期发展方向武部长表示:大马力、低转速产品是东风康明斯的近期发展方向

  武部长说,康明斯在北美的15升发动机产品,通常只有450马力,也就是说,通过降低转速,15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其实并不高,而发动机油耗可以得到明显优化。对于15升、450马力的车辆来说,通常在超车、爬坡的时候,大扭矩的强劲动力能够充分表现出来,但在高速等常规路况,车辆可以保持在1000-1200转的低转速的经济区行驶,油耗就能控制下来。

  大马力,低转速的产品是未来的竞争点,而对于东风康明斯来说,会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后桥,整车的匹配上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的发动机,为高效物流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未雨绸缪 为应对环保政策,清洁国六柴油机已经做好了准备

  为响应国家环保举措,打响蓝天保卫战,一向负责任的东风商用车以及东风康明斯怎么能把自己置身事外?在采访中,武部长说:“柴油发动机环保性能的优劣,主要是看发动机与后处理系统两部分的配合,以及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转化程度”。

东风康明斯的国六动力产品东风康明斯更加清洁的国六动力产品已经准备好

  据了解,东风康明斯的国六动力产品,采用 DPF + DOC + SCR 一体式、非EGR后处理系统,氮氧化物的转化率可达96-99%,大幅提升了产品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达到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据悉,首批装载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天龙芯”的道路试验车于2018年7月完成了验收工作,并正式开跑。谈到国六的时间节点,武部长道出了东风康明斯的计划:在2019年,随着各区域新法规的先后实施,东风康明斯国六Z14升发动机会跟着东风商用车在中国各局部区域先后进行测试并上市。2021年7月在全国开始实施,或许深圳、北京以及周边可能会提前,但不管国家法规是到A阶段还是直接到B阶段,东风康明斯肯定是一步到位,实现B阶段排放。

  通过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不难看出,无论是面对当前大马力的柴油机市场,还是面对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的“国六”实施,东风康明斯都在积极准备着。外在环境风云突变,而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方能从容淡定地面对,显然,东风康明斯已经做到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