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卡友面临失业?公转铁三年计划终到来,15个省份开始实施!

  交通运输部制定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中,主攻方向便是推进大宗货物运输的“公转铁、公转水”。
三年行动计划通知

  三年行动计划通知

         每一次大的变革都会带来相关产业的结构性转变。

  《三年计划中》制定了明确的任务目标关乎到卡友利益部分总共分为三大点:

  一、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要相比于2017年增长30%、增加11亿吨,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增长40%,长三角地区增长10%,汾渭平原增长25%。

  二、全国水路货运量增加5亿吨,增长7.5%。多式联运增长20%,重点港口铁水联运增长10%。

  三、深化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大力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

  总体来说,就是要通过三年集中攻坚,实现全国铁路货运量较往年增加11亿吨、水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5亿吨、沿海港口大宗货物公路运输量减少4.4亿吨的目标。

  其中主要地点包括全国15个省份: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8省(区、市),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4省(市),汾渭平原包括山西、河南、陕西3省。

  目前十五个省份已经开始实施进行,这是一次大范围的实行政策。减少公路运输又必然有大批卡友面临失业!

  一句看起来本应该开心但现在说出来却饱含辛酸的话送给大家:2018年已过去大半,2020年还会远么?

来源:卡团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