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卡友必看的政策!国务院要求26省推广乙醇汽油2020年覆盖全国!

  2018年8月22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1个试点省份外,2018年进一步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份推广,推广省份扩大到26省。

关于推广使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广使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

  推广省份将增加至26个

  据了解,所谓乙醇汽油,是汽油的一个品种,对应着普通汽油牌号,乙醇汽油也分为89号、92号、95号和98号四个牌号。目前,我国推广使用的是E10车用乙醇汽油,也就是在汽油中添加10%的乙醇。

  2017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适度发展粮食燃料乙醇,科学合理把握粮食燃料乙醇总量,大力发展纤维素燃料乙醇等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

  根据上述文件要求,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开始推广,2019年实现全覆盖;2020年,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国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8年6月,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根据文件要求,天津市从2018年8月31日前开始推广,2018年9月30日实现全市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有望给“蓝天保卫战”添助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机动车污染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的形势紧迫,清洁发展在各地能源规划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目前我国原油对外的依存度较高,如果推广添加10%乙醇的汽油,能源对外依存度也将会相对下降,一定程度上能进一步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同时,乙醇主要是由碳氢氧元素组成,燃烧会更加充分,能减少碳氧化物的排放,也能减少颗粒物的形成,车用乙醇汽油是当前清洁能源的一个重要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15部门印发的《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

来源:亿运通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国务院 乙醇汽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