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深圳:最强整治风暴降临!11月起,新型泥头车将启用!

  一直以来,深圳交警严管泥头车,即便如此还是有部分泥头车“顶风作案”给道路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此猖狂,深圳交警第一个不允许!

  目前,我市持续对泥头车开展整治,所有从事余泥渣土运输的车辆均需办理两牌两证后方可进入工地、搅拌站从事运输业务。

  2018年10月11日,市公安交警局,市泥头车整治办组织交警、交通、住建等成员单位及各区泥头车整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使用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整治对象

  一、失去资质的泥头车。

  二、公司证件被注销但仍长期从事泥头车运输的企业。

  三、非法从事泥头车运输的改装六轴货车,这也是本次整治的重点。该种车辆登记车型为重型平板半挂车,原本用于不可拆解的重型货物。为了躲避监管,或者出厂加装箱体、或者企业自行加装箱体、或者改变用途,非法从事余泥渣土运输。

  整治活动同时会对泥头车的闯禁令、超载超限、超速、闯红灯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不按规定使用GPS接受动态监管进行重点整治。

  整治时间

  2018年10月11日起,整治时间将持续到2019年6月1日,日常整治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专项行动将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根据情况持续性开展。其中,首次联合执法定在2018年10月15-16日,也就是本周一、周二。

  联合执法

  本次整治的亮点是部门协作,在车辆准入、工地搅拌站使用、道路通行等方面形成联动执法,力求形成合力。

  住建部门将牵头督促各建设主管部门,责令使用单位加强资质把关,严禁建筑工地、搅拌站聘请无两牌两证、非法改装、超载车辆从事运输业务,违反的将按规定给予行政处罚、红牌警示、诚信惩戒等。

  交警和交通部门将全面加强路面执法,对无“两牌两证”泥头车、非法改装六轴货车进行余泥渣土及砂石运输的,按冲禁令查处;并按规定进行称重检测和非法改装认定。查实属非法改装的,交通部门也将取消道路运输经营资质。

  1源头严查、路面普查,力求实现标本兼治

  住建部门牵头,建筑工地、搅拌站禁止使用非法泥头车,禁止超载车辆出场;交警部门牵头,加强路面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改装车辆一律查扣;受纳场、码头也同步加强核查。

  2企业自查与政府主查相结合

  企业要自查自纠是否存在类似情况,自查是否落实了《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政府将组织专门执法力量,进行稽查。

  3结果互认、违法共处

  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政府部门全部进行处理。查实使用非法货运车辆改装从事余泥渣土运输的,交警部门扣车,按闯禁令查处;建设主管部门禁止进入工地和搅拌站;住建、交通部门禁止进入受纳场、码头。

  4上下联动,区域联合,信息联通

  调动市里、区里、街道力量,整合交通、住建、交警、城管、水务等执法队伍,合理划分执法区域和执法重点,把握整治重点,强化夜间执法。

  多个部门强强联手,齐抓共管不守规矩的企业、猖狂的非法泥头车这一次要的就是让你插翅难飞!

  整治目的

  一、安全生产的需要

  市泥头车整治办鲁金海常务副主任表示,我市泥头车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到目前已经发生29起事故造成30人死亡。

  二、维护市场秩序的需要

  保障合法泥头车运输企业的合法利益,从根本上促进行业运行秩序的改善。

  三、落实“深圳蓝”工作的需要

  自2018年11月1日起在原特区内,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运输余泥渣土、砂石的车辆,必须是符合深圳标准的新型智能全密闭式泥头车。

  没错!就是这种啦,不仅拉轰,更重要的是新型泥头车比传统泥头车安全!

  新型泥头车排放标准高、安全防护和安全监控设备先进,并且装载少不超载,可以在根本上化解泥头车超载、超速、污染高、盲区大的问题。

  另外,新型泥头车对驾驶员有一个管理系统,例如对抽烟、不系安全带、打手机等不良行为有管控。第二个,现在泥头车百分之七十五的事故都发生在盲区,新型泥头车有盲区监管系统。此外,泥头车今后在哪里拉土、在哪个工地按照什么路线到哪里倒土,都是全程实施监管。

  对于这次整治深圳交警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开展非法改装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超三罚”: 凡发现该类违法车辆,一律执行“一超三罚”的政策,谁超载谁就要承担法律责任;

  拘留: 对于拒绝阻碍执法的,一律予以拘留;

  追究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报请市泥头车整治办联系住建、交委、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源头治理。

对构成犯罪行为追究刑事责任对构成犯罪行为追究刑事责任

  二、分步实施解决车辆“挂靠”突出问题

  三、推进完善重点车、驾驶人管理平台建设

  1、加快推进重点车、驾驶人管理运行平台建设;

  2、重点疏理泥头车、搅拌车、泥头车、搅拌车驾驶的管理模块;

  3、对车辆、驾驶员动态数据信息进行24小时的有效监管。

  不办理“两牌两证”,不办理道路通行证、加之车身较长,非法改装货车通行闹市区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突破目前的管理瓶颈深圳交警将加大整治力度依法整治、严格整治、规范整治进一步降压涉及泥头车、搅拌车的交通事故!

来源: 深圳交警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