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江苏境内高速公路416个收费站现已支持移动支付

  2018年10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部门获悉,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2018年10月23日上午10时在江苏联网高速全部416个收费站同步上线,车主只要开通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一种主流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
江苏高速公路全部416个收费站可移动支付江苏高速公路全部416个收费站可移动支付

  当日下午三点,记者实地探访了沪宁高速苏州段收费站。

  收费二班班长周小弟告诉看苏州记者,“今天早上十点,这里移动支付正式开通,为了方便广大驾乘人员和设备的正常运行,我们支付设备调试了将近一个月。”

  对于大量没有安装ETC设备的车主来说,开车出远门没带现金简直是寸步难行。不过,移动支付上线后,这一切将变成轻而易举。车主今后通过江苏联网高速收费站时,只需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确认金额的同时,打开手机支付码,对准岗亭侧面的扫码设备,即将自己扫码完成支付,与此同时栏道器将抬杆放行。

  据收费二班班长周小弟介绍,10月上线的移动支付系统对主流移动支付码全支持,包括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不用下载任何APP。看苏州记者了解到,今天是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第一天,沪宁高速苏州段收费站出口通行车辆总数7658 ,其中使用电子支付人数为672,占比将近10%。

  现在,司机进入收费站人工出口车道后,只需打开支付宝界面选择“付款”功能,收费员用扫码枪扫码成功即完成付费;或者司机也可使用收费车道窗口下方自动支付设备完成付费。同时自动支付设备扫描距离达2.5米,就算位于副驾驶的人员也可举起手机支付通行费。移动支付无需付现找零,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相比传统现金支付方式缩短了付款时间和司乘人员等待时间,极大提升了通行速度,同时也避免了司机忘带现金的尴尬。

  为了方便货车司机的通行,收费二班班长周小弟告诉记者,“上方的二维码扫描仪提供给货车、大客车司机,因为这类车辆车位较高,需要提前和收费员讲好需要移动支付,第二个是需要准备好付款码,第三个要保持好距离,不能距离太近,二十公分左右就可以。”

  苏州收费站工作人员毛丽丽告诉记者,她三点钟上班后,大约一刻钟,大约有60多辆车通过,有11位使用了移动支付。目前,江苏416个收费站全覆盖。江苏除了长江二桥、机场高速等个别南京周边的收费站外,绝大多数高速公路早已实现了联网运营。目前,全省联网高速共有416个收费站,2292个出口车道。2017年底开始,江苏在宁沪、南京绕越、苏嘉杭等路段的28个收费站进行了移动支付试点,今年的上半年有56万多辆车在过收费站时尝试了刷手机,约占现金支付的3.2%。

来源:苏州微生活 作者:林峥
文章关键词: 江苏 高速公路 移动支付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