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冠军赛手表白欧曼EST超级卡车:你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常言道好马配好鞍,而我认为欧曼EST超级卡车便是我心中的“好马”,如若不是它强悍的性能表现陪我征战赛场,纵然是有万般本领的老司机也无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因此,我认为这次的冠军奖杯其实更应该颁给欧曼EST超级卡车。”作为此次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的总冠军,来自江苏宿迁实化运输有限公司的陈琦师傅感慨的对记者说道。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陈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陈琦

  2018年10月26-29日,以“安全、绿色、高效”为主题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在三天的比赛过程中,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48名优秀货运驾驶员选手,围绕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在节油驾驶、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等竞赛科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作为此次比赛的官方用车,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卓越的性能表现也再次征服了全场内外的选手和嘉宾。尤其是此次比赛的冠军选手陈琦师傅,更是对欧曼EST超级卡车称赞有嘉。

  贴近实战的场地操控赛,欧曼EST超级卡车指哪打哪

  “我所在的江苏宿迁实化运输有限公司以运输成品油为主,客户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一些中小型的加油站,运输目的主要是宿迁市本地。大家都知道,与其它道路不同,城市道路相比于常规的单一道路运输交通环境要复杂的多,先不说城市路面街道狭窄、通行不畅,单是要躲避早晚高峰拥堵的车流和人流就需要车辆具备很高的操控极限。而这次比赛所设置的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等竞赛科目就非常贴近实战,并且欧曼EST超级卡车的表现也令我刮目相看。”

倒桩移库倒桩移库

  “就拿倒桩移库这个项目来说,需要车辆的油门、刹车、变速箱、离合器等控制部件的完美配合,而欧曼EST超级卡车给我的感觉就是传动及操控系统匹配的非常好,特别是搭载的采埃孚变速箱换挡速度非常快,操纵起来不会拖泥带水,帮我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并且这辆车的转向系统也非常灵敏和轻快,揉轮的时候很方便,根本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同时,驾驶员也很容易对车辆的前进及后退方向做出准确的预判,基本上可以做到指哪打哪。”陈琦师傅告诉记者。

  大马力先锋搭载多项节油技能,欧曼EST超级卡车吃得少干得多

  当然,除了在场地操控赛上这辆车的表现给陈琦师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节油驾驶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强悍的动力系统以及节油能力同样给陈琦师傅带去了不小的震撼。用他的话说就是欧曼EST超级卡车“吃得少干得多”。那么为何陈琦师傅会有如此评价呢?让我们来听听他的解说。

  “常规印象中大家都认为马力越大油耗也应该越大,其实不然。原因就是大马力车型在爆发同等扭矩的情况下转速会更低油耗也就更少。特别是这次的比赛用车欧曼EST超级卡车更是如此。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来自福田康明斯的X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1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230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输出转数仅为1000rpm,正是因为如此低的转速便能够爆发出强大的扭矩,在此次节油驾驶比赛过程中,欧曼EST超级卡车全程采用低转速运行也能获得足够的动力,油耗自然也就非常低了。”陈琦师傅说道。

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除此上述陈琦师傅所说的以外,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还采用了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整体节油5%至8%。并且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前后桥传动齿轮进行了结构优化,使得传动效率达到99.7%的同级别最高水平。同时,欧曼EST超级卡车全新驾驶室造型及车身运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的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最低0.564,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

  通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福田戴姆勒汽车再次证明了欧曼EST超级卡车作为冠军车型的优秀品质,而对于此次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冠军选手陈琦师傅而言,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因为就在采访结束之时陈琦师傅告诉记者,这次回去以后就会把欧曼EST超级卡车纳入公司的采购议程中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