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低调华菱携新品亮相上海宝马展 实力诠释何为“厚积薄发”

  作为世界知名工程机械展德国BAUMA在中国的延伸,上海宝马展一直备受瞩目,被人称为工程机械圈每两年一次的“华山论剑”。2018年的“比武”已于11月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既然是群雄一较高下,没点“硬实力”哪能上场?这不,华菱星马便携包括新品--汉马H9旗舰在内的一系列产品惊艳亮相,让人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厚积薄发”!

上海宝马展华菱星马展位上海宝马展华菱星马展位

  这并不是华菱第一次参加上海宝马展,确切的说,这已经是这家以散装混凝土车以及混凝土搅拌车起家的重卡车企第7次参加了。7次,14年,宝马展几乎见证了华菱从专用车领域跨度到重卡领域中的每一次飞跃,今年,也依旧如此。

  咱卡车就是要“更高,更快,更宽”?!

  在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马来西亚迪奥涛总经理、拿督陈鼎贤以及诸多客户代表,行业媒体等人的见证下,华菱汉马H9旗舰版于本届宝马展上正式发布!

​汉马H9旗舰版汉马H9旗舰版

  隐于红纱之后的汉马H9旗舰版,一经亮相便引得众多参展观众上车感受,记者也不例外。而刚一打开车门,便看见一位上车体验的卡车师傅笔直的站立于驾驶室之内,惊讶之余,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新发布的这款汉马H9低地板除外形上更加简洁大气之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内部空间设计上的“别具匠心”,通过采用低地板设计,将驾驶室内部的高度调整到了1960mm。充足的空间让这位身高1m79的师傅大呼“舒服!”

低地板设计使汉马H9驾驶空间利用率增加低地板设计使汉马H9驾驶空间利用率增加

  同时,记者了解到,这款旗舰车在卧铺设计上也采用了大尺寸宽卧铺,最大宽度可达850mm,上下铺之间最大高度可达830mm,为广大重卡老司机们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驾驶环境。

  在动力方面,低地板汉马H9旗舰车型,搭载华菱自主研发的汉马直列6缸13升550马力的CM6D30发动机。大马力自然要配高效率,汉马H9旗舰版采用了具备伺服助力系统的汉马16档超速大扭矩变速箱,扭矩可达2600N.m。

发布现场各位领导与汉马H9合影发布现场各位领导与汉马H9合影

  国六产品闪亮登场 一切源于“厚积薄发”

  除了低地汉马H9旗舰,华菱还在展位上还展出了众多国六整车及发动机产品,这一举动标志着华菱国六产品已经具备批量上市的条件。而结合以往信息以及目前市场需求来看,这完全就是“低调华菱,在线放大招”的节奏。

华菱董事长同海外客户共同参观华菱国六发动机华菱董事长同海外客户共同参观华菱国六发动机

  为什么说华菱低调?别看华菱体量没有一汽、东风、重汽那么大,平时看上去也几乎没什么新闻,但是它却是国内极少数几家注重自主研发的企业。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均有自己的研发产品,且技术质量均不属于国内其他同行;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是华菱星马主要出口的国家和地区。

华菱星马欧六产品的交付用户华菱星马欧六产品的交付用户

  华菱海外忠实用户,同时也是华菱星马首批欧六重卡的交付用户--新加坡秉雄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汉雄在交车仪式后表示,华菱星马重型卡车持久耐用,高效节能,去年,是新加坡重卡界最受欢迎的品牌。而此次华菱星马欧六产品的交付也使得新加坡成为了海外市场上第一个使用欧六发动机的国家。

华菱展出的国六发动机(部分)华菱展出的国六发动机(部分)

  而与其说华菱“低调”,不如说,华菱更懂得什么叫“厚积薄发”

  2016年以及2017年华菱年销量增幅较其他同行而言,相对缓慢,而在今年上半年,华菱销量同比增加30%,尽管第三季度重卡市场整体局势放缓,但华菱星马对第四季度销量持乐观态度,并预计能接近本年度预计目标。而在2019年,国六正式实施后,凭借着完整的产业链、整体性服务以及过硬的国六产品质量,相信华菱销量将实现更快的增长。

华菱汉马H9华菱汉马H9

  增长由慢转快,不过是华菱技术积累储备的一种体现。据了解,华菱国六发动机项目于2016年7月便正式启动,凭借着多年来积累的技术与人才,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突破各种困难,实现了12L、10L、13L和11L国六发动机的成功点火,研发进度追上了政策实施的脚步。

  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攀升,世界聚焦中国,聚焦中国制造,这对于华菱而言,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而记者也相信,厚积薄发的华菱将凭借“锐意改革,敢于创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与速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