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万公里英雄“杨威”挑战赛 荣誉与收获兼得

  杨威,听名字就自带气场。而在生活中,随着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的收官,杨威以全国前三强的成绩让名字中的气场照进了现实。

  作为一名具有14年驾驶经验并单车驾驶超百万公里的老司机,杨威自“出道”以来便与中国重汽产品结缘,从斯太尔到斯太尔王,再到如今的豪沃T7H,无论是公司还是杨师傅本人,都称得上是中国重汽的铁杆粉丝。而在本届大赛中,杨师傅在毫无比赛经验的状态下,成功以苏州站分站冠军的身份晋级总决赛,并登顶全国三强。在这一路走来,对于赛事“新人”杨师傅来说,可谓是荣誉与收获兼得。

杨威与重汽豪沃杨威与重汽豪沃

  虽是老司机,驾驶技巧也要及时更新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师傅所在的公司主要从事仓储运输,以定点配送的形式覆盖公司周围500公里左右的商家,路况以平原为主。而在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总决赛现场,赛道则以山路为主,虽然是经常跑运输的老司机,但杨师傅认为:驾驶技巧确实应该不断更新、提升。

  “这是我第一次亲自跑云南山路。”杨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平时运输的线路基本上都是平原,很少会接触到山路的运输工况,正因经验欠缺,所以在比赛前就开始和其他选手学习经验,这也正是我参加比赛的乐趣之一,能够与来自全国的各位高手一起沟通更好的驾驶技巧。”

选手交流经验重汽选手交流经验

  如何在山路中开出低油耗?这是杨师傅本次比赛所要研究的问题。杨师傅告诉记者:“上坡冲坡,这是每位驾驶员都知道的操作,但是要想做到用最少的油耗完成冲破,则是一门技术了。”经过和其他选手的沟通请教,杨师傅自己也总结了一定的经验:首先必须要控制好脚下,油门的大小要和坡度大小形成一个良好的比例关系,从根源处实现节油;其次就是控制好整车的惯性,只有这样才能使车辆在最合适的速度到达坡顶,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损耗。

  也正是因为经验的总结与实际运用,杨师傅在总决赛过程中以百公里37.162L的成绩跻身全国前三强,一位首次参赛“新人”成为了征战山路的节油强者。这一次,杨师傅不仅收获了荣誉,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可以在实际运营中受用的驾驶经验。

中国重汽挑战赛合影中国重汽挑战赛合影

  得到强者点赞,百万公里无大修就是品质的保证

  目前,杨师傅所在的运输公司拥有重汽豪沃产品超过30辆,其中更有单车运营里程超过百万公里,且整车无大修的产品,这也证明了中国重汽豪沃的高品质,而整车的高品质通常又受到时效性、可靠性等性能的直接影响。

  “因为定点运输的特殊性,货主对于运输的时效性要求很高。”杨师傅告诉记者:“500公里的运输,我们一般在4-4个半小时内完成,再加上每月的高出勤率,这是非常考验整车的综合品质的。而豪沃T7H确实很让人满意,整车的动力输出保证了平路的高速运输、上坡时的省时省力,另外巡航定速等人性化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豪沃T7H整车运营的时效性,这些细节都非常值得点赞。”

  当然,对于公路运输来说,车辆的可靠性是尤为重要的。而如何评判一款车的可靠性高低呢?或许在车辆达到一个硬性标准后再来测试与日常运输相关的性能是比较稳妥的办法,而这个硬性标准,我们暂可设定为单车运营100万公里。

  目前,杨师傅所驾驶的豪沃T7H产品就已经突破了100万公里无大修,而对于百万公里之后的产品表现,杨师傅依然给予好评:“因为岁月痕迹,整车的外观可能有些陈旧,但是车辆的三大件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实际运营中动力性几乎没有变化,而且到目前为止,整车的主要零部件可以说还是维持在零维修状态,这种高品质可不是一朝一夕练就出来的。对于中国重汽产品的品质,我个人还是充满信心的。”

重汽豪沃T7H重汽豪沃T7H

  从14年前踏入行业接触中国重汽,到如今成为百万英雄以及变身为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全国前三强,可以说杨威在见证中国重汽成长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完善职业技能。而本次荣誉与收获兼得,相信也会让杨威这位名字中自带气场的粉丝更钟情于中国重汽。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重汽T7H 重汽豪沃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