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面向轻卡平台精准开发 福田欧康4FD25TC柴油机点火成功

  2018年6月份,国务院正式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产品排放提出新要求,福田发动机事业部作为集团发动机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地的紧随集团步伐,为集团提供有竞争力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2018年10月28日,发动机事业部欧康4FD25TC柴油机项目首台发动机在福田汽车集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成功点火,标志着4FD25TC国6b发动机项目技术设计开发工作正式完成,进入试验开发阶段。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发动机事业部总裁郭威,研发副总裁李自强,制造副总裁刘波等各级领导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发动机事业部此次点火成功的4FD25TC发动机是由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低油耗、NVH优异的具备国6b排放法规标准的2.5L柴油发动机,可靠性指标可达到50万公里,是欧康品牌的又一先进动力。未来将全面推广应用于4-7.5T M4轻卡、VAN车型、P203等内配车型,以及外销北汽、GAZ、中兴等汽车品牌,将为下一代整车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最有力的核心动力。

欧康4FD25TC柴油机欧康4FD25TC柴油机

  本次点火成功的4FD25TC发动机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最大输出功率150Kw,最大输出扭矩峰值达500N.m,升功率达到60Kw/L,升扭矩达到200Nm/L,其充沛的动力体验,宽广的扭矩输出,良好的降噪水平,快速的增压响应优势,模块化的设计,同4FD20TC共线生产的德国4.0先进制造工艺,使得这款4FD25TC发动机主要动力性能指标与国内外同级别发动机相比,有极大的竞争优势,甚至超越了部分主流品牌的发动机;平台化设计、链合创造、节能高效的设计理念一直贯穿整个设计开发过程,成本优势将在未来成为市场竞争力的强有力保障。

  4FD25TC柴油机产品特点:

  1.4FD25TC将开发四款机型,重型将开发125kw、110kw以及95kw,将面向国6b阶段的M4轻卡整车平台以及商务客车VAN进行精雕细刻式精准标定开发;轻型将开发150kw,500Nm机型,重点面向轻型高端皮卡的动力需求;

  2.里卡多TVCS燃烧室技术、电控增压技术和高低压EGR、电子节气门等发动机技术的卡发,以及DOC+SCR+DPF排放后处理技术的应用,使得4FD25TC柴油发动机能够获得更高的动力性能和更低的油耗;

  3.满足国6b排放要求的电控技术,采用基于扭矩控制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系统集成燃油闭环控制、启动怠速控制、断油控制、排温控制、OBD等功能,各控制模块全面精确控制发动机运行,有效节约能耗和降低排放;

  未来,发动机事业部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来提升产品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切实打好柴油机国6市场攻坚战,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发动机产品。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发动机事业部必将捷报频传,再创辉煌!

来源:福田芯 作者:林峥
文章关键词: 福田汽车 欧康4FD25TC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欧康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欧康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