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平凡中创造不凡 听东风康明斯服务人员讲述海外服务实况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岛屿群中,分布着很多小国家,这些国家多被称为“时间静止之国”。受国际环境和地域的影响,这些国家经济发展缓慢,基础设施陈旧,人们的生活水平数十年如一日,基本没有太多改善。

  2018年4月,我作为初出茅庐的东风康明斯市场服务人员,踏上了这片独特而神秘的土地,开始了长达半年的驻外工作。毒辣的阳光,闷热的空气,很快就抵消了初来乍到的兴奋劲儿。

拉美地区闷热拥挤的公交车拉美地区闷热拥挤的公交车

  匮乏的物资条件、落后的基础设施、艰辛的工作环境,让我真正开始领略驻外人员的不易和艰辛。基本上所有的故障问题都需要我们自己亲自动手维修解决,作为还是一个“菜鸟”的我,对能否得到客户的认可还缺乏自信。久而久之,繁重的工作压力和艰苦的生活条件,让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选择走向海外开展销服工作,这一步走对的吗?我来到这里,真的对客户、对公司、对自己有帮助和贡献吗?”

  平凡工作中悄然而至的成就感彻底打消了这些念头!

  为了评审该市场第一台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混合动力公交车运行状态,公司安排我随车进行跟车数据采集工作。此混合动力公交是该市场第一台空调公交车。在我进行数据采集时,看到候车时热得满头大汗、无精打采的小姑娘,她一上车便惊讶地睁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妈妈,开心地拉起妈妈的手大声说“真凉快,真凉快啊!”

  这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早已普及的出行体验,对当地民众而言,却是一种近似于奢望的幸福。那小姑娘透亮的大眼睛和高兴的神情,让我第一次真正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成就感:正是我们这些海外销服人员奔波在烈日和暴雨下为客户提供及时完善的保障服务,才能使这位小姑娘享受到这舒适便捷的出行交通方式,让笑容在她脸上绽放。我平凡的工作也能给他人带来幸福和喜悦。我,很满足!

东风康明斯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东风康明斯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时间似乎变得不那么难熬了。我积极的提升着自己的动手能力:拆装发动机、保养维护、采集数据、故障判断……虽然也难免疲累、间或失落,但过得充实而喜悦。

  一个清晨,突然接到客户公司电话,一辆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出现故障,需要紧急修复。我和师傅王勋千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答复客户立即前往支持,随即驱车30余公里赶赴客户基地。

  抵达后,刚一寒暄,同行的王师傅就把我推到了客户面前,让我独立完成这次维修任务。经过前些日子的锻炼,我对这个机型的结构已经非常熟悉了,但想到自己就要第一次主导维修工作,难免有些紧张。我在心中反复默念操作流程时,王师傅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可以开始了。从王师傅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信任与支持,这是对我最近工作的肯定。

和客户合影留念和客户合影留念

  我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条不紊的开始一项项检查判断,最终断定是某个模块发生故障。在模块更换完成后,发动机立刻恢复正常,客户充满感激地说:“胡,你太棒了!”

  这只是普通东风康明斯海外销服人员的工作,在这里的6个月和未来更多的日子里,他都会奔波在海外区域市场,平凡、踏实地工作着。作为东风康明斯的海外先锋队,他们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提供给客户,赢取更多终端市场,用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凡成就!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