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技术+品质=产品生命力 看潍柴6款国六产品“坐镇”内燃机展

  一直以来,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都是国内内燃机行业的风向标,各家发动机企业在内燃机展上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全面展示各类内燃机主机、零部件以及控制系统和服务。2018年11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一场内燃机的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北京内燃机展潍柴展台北京内燃机展潍柴展台

  为筹谋即将迎来的国六市场,本届展会各家展出的产品也以国六为主旋律。而作为国内发动机行业的领跑者,潍柴在11月2日刚刚凭借“WOS质量管理模式”一举摘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随后便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集品质与技术于一身的国六系列主打产品。

  本次展会,潍柴共展出WP2.3N、WP3N、WP4.6N、WP7NG 、WP9H、RA428,6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以及潍柴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自主ECU等。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由潍柴自主研发的8.8L的WP9H发动机,主要还是因为这款发动机的亮点太多。

潍柴自主研发ECU潍柴自主研发ECU

  排放标准一直在变,不变的是潍柴对卓越品质的追求

  卡车网记者从潍柴技术人员的讲解中得知,此次潍柴将WP9H的可靠性做到了行业最高标准,龙门式气缸体、四气门整体式气缸盖TOP-DOWN冷却等技术应用均有效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同时该产品在国家重点试验室累计台架试验验证超过15000h。另外,WP9H柴油机换油周期可达10万公里,行驶180万公里距离,相当于绕地球45圈。

潍柴WP9H发动机潍柴WP9H发动机

  在海拔3500米处运行丝毫不影响潍柴“硬汉”品质

  从WP9H的“身份证”也可以看出,8.8L的整机参数拥有行业内同排量最佳标准,属于国际先进水平。WP9H系列发动机功率范围覆盖310-350Ps,可以满足行业内绝大多数运输需求,而且该机在特殊用途情况下,如矿区重载可以实现2300N.m的输出,是一位真正的“硬汉”。

潍柴WP9H发动机参数潍柴WP9H发动机参数

  另外,技术人员还告诉卡车网记者,WP9H系列发动机即使是在海拔3500米的地方运行功率丝毫不会受到影响,可以满足高海拔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的日常运输队动力的需求。

  新平台、高起点,低油耗用数据说话

  “看油耗,还得用数据说话。”当被问及同排量的国六发动机油耗与国五发动机油耗对比时,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到:“潍柴WP9H发动机搭载了潍柴自主研发且成熟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领先行业内2000bar的燃油喷射系统,新型燃烧室与气道的匹配设计,使油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最低燃油消耗率达185g/kWh。所以说同等工况下,潍柴的国六发动机油耗自然不会高。”

  模块儿化设计在WP9H发动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发动机模块儿化设计的优点不必多说,而在潍柴的这款WP9H发动机上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WP9H发动机体上这个最“不同寻常”的集成机油滤清器,与记者以往在其他柴油发动机上见到的就有所不同。

WP9H发动机独特的机油滤清器WP9H发动机独特的机油滤清器

  据了解,经过大量试验数据对比,这款集成滤清器的过滤效果与传统的机滤效果不相上下,但是经济性就远远优于一个传统发动机上的两个机滤。由于整体采用轻量化、模块儿设计使WP9H发动机的整机重量只有800KG。

WP9H发动机使用潍柴自主研发ECUWP9H发动机使用潍柴自主研发ECU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发动机采用博世ECU不同,潍柴WP9H搭载自主WISE ECU,这块ECU是潍柴多年来根据国内客户需求,依据国内地理环境变化以及技术路线调整后而自主研发的,在可靠性、节油性、动力性、安全性及售后支持全面提升,更加适合中国的运营工况。

WP9H发动机两级柴油精滤布局独特WP9H发动机两级柴油精滤布局独特

  根据国家法规,切换国六排放已势在必行,目前已有部分省份提前宣布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再加上“蓝天保卫战”的呼声愈加强烈,全国各个相关企业都在紧密布局国六。而作为行业“排头兵”的潍柴也早已将国六技术储备成熟,只待法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潍柴国六产品便可大量配载商用车上市,再次以品质及技术领跑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