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助力藏族同胞的美好祝愿传播四方 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显实力

  沿318国道向西,川藏线上随处可见五色的风马旗。藏民们相信风可将旗上的经文传播到四方。

  川藏线也被称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有众多徒步者、骑行者、自驾者。与他们同行,肩负物资配送重任的是匹配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天龙旗舰

  川藏线风景绝佳,但高海拔区域的工况对运输工具的动力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里,绝大多数藏族同胞更亲睐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和东风车,随处可见其身影。

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天龙旗舰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天龙旗舰

  藏民们说,东风车同风马一样有许多颜色,每种颜色会有相应的寓意,但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如同山间不断的风,舞动风马把经文传播四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动力源源不断的动力,将物资运送到藏区,繁荣了当地的生活与经济。

  甘孜州雅江的藏族卡友刘师傅,他是前些天才把金色的天龙旗舰开回家的。金色在藏区代表土地,也代表兴旺,这是与寺庙屋顶,佛塔塔顶一样的颜色。他说:“这台车是520马力的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我才跑第三趟,动力性能很好!我有信心挣更多的钱。”

  红色,据传与雪域高原的原始宗教“苯教”有关。“苯教”将“宁福”分为“神、人、鬼”三个境界,藏民认为在脸上涂上赭红色的染料可以避免鬼的侵犯。同时,红色在天地间代表了热情和生命的激昂。

红色的天龙旗舰牵引车红色的天龙旗舰牵引车

  白色,也很受藏族同胞的喜欢,白色在他们看来是表示喜庆的。比如,洁白的哈达、出嫁的藏族新娘骑白马、乔迁要送白细盐或白大米、添丁要送塞满白羊毛的细瓷碗‧‧‧‧‧‧

  藏民还喜欢用民族的、富有宗教含义的车贴装饰他们的座驾,这一辆辆重卡行走在山间,就如同移动的风马,让山风传播卡友的祝福与心愿。

  山间的风不会停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动力也是如此,会将幸福的生活与美好的祝愿,传播四方。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