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2018年11月起,严查套牌车等一系列新政策开始实施

  2018年11月终于来了,按照惯例又有一批新政策来袭!

  一、严查假牌套牌车

  交通运输部发布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计划(2018—2020年)》,明确指出:重点整治低平板半挂车假牌套牌行为。

  套牌、假牌:扣12分,驾驶证降级,罚款5000元,拘留15天,车辆扣留

  假证:扣12分,拘留10天,车辆扣留

  北京、安徽、河南、河北、湖北、四川、山西等地是此次治理的重点地区,据悉假牌套牌治理行动将持续到年底。

严查假牌套牌车

  二、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

  1.除城市核心区、政治敏感区部分道路外,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高污染排放车辆除外)

  2.制定城区货车禁限行措施、进城通行审批、停车装卸设施等政策时,要充分听取货车驾驶员等公众意见

  3.全力推动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难、停靠难、装卸难的“三难”问题

  4.建立城市配送车辆专用标识和管理规范,推广新能源货车

  5.简化审批手续,推行网上公开公平办理通行证

  按照政策规定,2018年11月底前要各地组织落实!

  三、轻微超速不罚款,匝道不设限速

  山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道路测速取证工作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1、 限速标志应当设置在限速区起点位置,并在测速取证设备前方200米外设置测速告知标志。

  2、 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立交桥匝道不得设置测速取证设备。

  3、 超速不足10%,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路段超速不足50%,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同一车辆持续处于超速状态,只处罚最严重的一次。

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

  《通知》明确: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1月30日。

  2018年11月1日起,新政策全部来袭!!

  来不及解释了,卡友们相互转告!!

来源:卡团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