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新起来的跃进直面2019年销量7万台 誓进入强者序列

  “这是近几年跃进年终商务会鼓掌次数最多的一次!”会后几位经销商相互交流。

  2019年12月12日,跃进商务年会在南京大本营举行。

  “2019年跃进轻卡的年销量要突破7万辆!”当浦玉山总经理抛出销售目标时;“2019年跃进要月月有新品!”当杨培强副总经理提出2019年产品规划时;“2018年上汽集团仅从产品研发就投入了16亿!上汽一定要做好轻卡板块”当蓝青松副总裁把做好跃进轻卡提升到上汽集团战略时,在场的经销商和服务商以及跃进的营销团队掌声不断,他们犹如已经把双十二的购物车填满,期待最后收货时的兴奋!

跃进商务年会跃进商务年会

  2018年销量42077台 增幅7.9% 

  确实如此,尽管上汽跃进作为上汽集团的独立商用车品牌仅两年的时间,但经过2017年的调整,2018年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其总体销量实现42077台,增幅7.9%,市场份额4.1%,增加了0.3个百分点。其中,平头小卡份额第一,小卡柴油机份额第一,小卡柴油机份额第一,小卡危化品份额第一。

  可以说,在2018年,创新和升级成为了上汽跃进发展的关键词,无论是在产品创新还是在网络管理上,甚至是新能源领域,企业都积极布局,不断夯实发展之路。

  据副总经理杨培强介绍,在2018年,上汽跃进发布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轻卡,在续航里程、充放电、低温使用等性能上行业领先,标志着跃进“新起来”,跃进互联网新能源轻卡成为热词。之后企业发布了2019年款产品,产品采用全新架构,对动力总成、底盘等进行了升级,也让跃进“强起来”。

跃进EC100跃进EC100

  在售后服务上,上汽跃进建立了服务保障与服务关爱的服务模式。一方面提升服务网络建设和运营,服务网络净增107家,累计达到700家,服务半径达到65km,同时加强新能源服务网络。另一方面对客户进行关爱活动 ,深挖潜在客户,开展大客户服务走访和专享服务活动。

  在营销管理上,上汽跃进新建66家一级经销商网络,对优质经销商进行能力提升,对黄牌经销商进行业务提升,对红牌经销商进行劝退清理。并且,企业对经销商开展培训,扩大销售顾问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跃进还初步建立了新能源营销体系,实现跃进新能源销售从0到1繁荣突破。

  除此之外,上汽跃进还利用双五服务提升销量,并多次开展营销活动,利用网络团购活动和区域常态化活动来进行产品的推广和营销。

  将胜势转胜果 2019年挑战7万台

  当然,2018年的满意答卷上汽跃进并不满足。2019年,基于部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及国三车淘汰的行业背景,上汽跃进抓住机遇,深化产品结构,推动新能源产品发展,力争挑战7万台的销售目标。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对于销售目标如此强调: “跃进有能力抓住轻卡市场结构性升级机会,面向未来。一方面,全面拥有C2B,真正以用户为核心;另一方面,把上汽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转化为领先的整车产品和服务产品,把跃进的胜势转化为胜果。”蓝总的严厉在上汽集团是数一数二的,尽管不满意现在上汽跃进的市场占有率,但重归上汽板块后,但凡上汽跃进的重要发布会,蓝总都会亲自来站台。

  面对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2019年,上汽跃进将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国际化发展,上汽集团将在国六产品、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持续对跃进提供支持,促进新产品的快速开发。尤其是针对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上汽跃进将紧盯物流与环卫两大市场,打造 “载重强、质量轻、价格优”的物流爆款产品,进一步扩大已经进入的细分市场。

跃进2019年即将上市产品跃进系列新产品

  除了新能源外产品外,上汽跃进对英雄产品也提出了销量目标。其中,1.5L汽油机通过短轴新品销量提升,贴身长安新豹抢销量和薄弱区域提升,销售目标1.2万辆,其他汽油机产品跑赢大盘,销量目标0.6万辆;D19柴油机,跨界争取小吨位轻卡市场份额,销量目标1.2万辆;C500Plus-D30销量目标1万辆。

  产品到位,商务政策也让经销商们吃下另外一颗定心丸,全系产品在不同时间都制定了类似于零利率零首付的政策,同时,上汽跃进的S系列双五计划也同步曝光,计划中指出从2018年12月12日起实施,进行五年超长质保,五万公里免费保养,此计划将能为用户减少1600-2500元的维保成本。此外,上汽跃进还将在经销商网络、服务网络和营销活动上苦练内功,加快经销商转型,如何从以前的销售思维中转变过来,从被动变为主动,走到竞品面前,敢于亮剑,走到用户中去,敢于直面PK。

  有个坊间流传的惯例,上汽集团哪个事业板块做的好了,就可以把年底商务年会移师到三亚召开。上汽大通,开过几次了!上汽红岩,今年第一次去三亚!对于跃进,2019年达到7万辆,明年此时,我们或许就不用再饱受江南冬季阴雨天的冰冷困扰,用三亚的热情去犒赏销售战队!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