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共启新征程 福田汽车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广州启幕

  2018年12月21-23日,以“聚焦客户 创新营销 做精产品 做优服务”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福田汽车总部、各事业部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来自全球的经销商、服务商、投资人代表近2800人参加大会。

  2018年12月21日,召开投资人大会,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宋术山主持大会。会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作题为《坚定信念,戮力同心,共启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作重要讲话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作重要讲话

  张夕勇在总结回顾2018年业绩时指出,2018年是福田汽车开启转型调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2018年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在这一背景下,福田汽车开启了深化改革调整、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出了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并在推动转型变革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一是在聚焦主业、整合低效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狠抓跑冒滴漏现象,实施采购降本、精简组织、优化人员等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成效斐然;三是公司在抓存量提效率同时,从增量上找空间要效益;四是立足长远,布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在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时,张夕勇指出,在战略层面,要聚焦商用车,做强商用车,坚定商用车第一品牌不动摇。在运营管理层面,要下大力气抓质量,管理改革提效率。在市场响应层面,要抢抓政策窗口和市场机遇,快速提升国六产品与纯电动产品的份额。此外,张夕勇还对福田汽车经销商、服务商伙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二要齐心合作,抓机遇,快速抢占市场;三要顺应互联网时代变化,创新变革;四要苦练内功,加强内部管理,尤其是保持核心人员、骨干业务员的稳定性,增强销售服务能力;五要主动学习,拥抱新时代。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常瑞携营销团队亮相,并作题为《聚焦客户 战略引领 创新营销 市场增长》的营销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常瑞在分析当前市场宏观环境的基础上,对各业务战略进行了分析定位,并分别明确了各业务的发展战略。在营销创新方面,常瑞重点围绕打造产品质量口碑、建立市场快速响应机制、二手车业务拓展、金融服务支持、数字营销业务升级、经销商转型与能力建设、营销团队薪酬体系改革、合规经营等八个方面,阐述了福田汽车强化营销创新的举措。常瑞强调,必须让经销商赚钱,让客户满意。2019年,福田汽车将重点通过对新能源应用场景和技术路线研究、福田汽车网络发展战略、商品改进及市场质量快速响应机制、战略客户协同开发机制、二手车业务发展战略、消费者金融体系设计、福田智蓝新能源BIS系统发布和时代BIS系统发布八大课题的研究,深度推进各业务战略的落地。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作《协同创新·共赢市场》产品创新报告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作《协同创新·共赢市场》产品创新报告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作题为《协同创新·共赢市场》的产品创新报告。武锡斌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在业内已经形成共识,据此,福田汽车将围绕“安全、节能、环保、可靠、智能和高效”六大核心词,提升客户体验。

  福田研发的愿景是着力打造“世界标准、中高端产品”的研发能力。目前,福田汽车“1+15”的研发体系布局已经完成,建成了1个北京科技创新中心、8个国内整车应用开发中心、3个合资公司技术中心、2个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和2个海外研发中心。目前,研发人员总量为5000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10+20+50”人才战略,通过打造专家团队和行业带头人,引领技术与产品创新。未来3年,福田汽车将投入20亿,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整车试验场的建设,形成国内一流的研发测试能力,提高产品验证的质量和效率。

福田汽车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表彰及颁奖仪式福田汽车2019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表彰及颁奖仪式

  此外,大会还对优秀经销商、服务商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福田汽车金融及后市场引领奖、福田汽车数字营销转型引领奖和福田汽车卓越销售贡献奖。

  会后,参会代表对福田汽车各品牌的展车、智能驾驶及福田智科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展览展示进行了参观。其中,福田智科通过防疲劳驾驶体验、车联网监控平台、智能硬件、智能软件等多维度体验式展示,吸引了许多参会代表的关注。

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生态创新大会广州开启 福田汽车用创新探索低碳发展之路

    02:11
  • 远超第二名9万辆!福田2023年上年1-6月销量霸榜

    02:42
  • 2023年上半年卡车销量发布 福田汽车持续领先

    02:42
  • 福田汽车自动挡产品 收获众用户信赖

    04:07
  • 氢装上阵 福田汽车&中石油首座福田加氢站投运

    01:05
  • 上海车展 千万辆福田汽车秀肌肉

    01:21
  • 福田汽车携全系产品西安亮相

    01:11
  • 福田汽车又出大招 “X超级动力链”全球首发

    00:15
  • 首都用户有福了 福田汽车发布“北京绿色商用车解决方案”

    00:15
  • 新能源领域布局,看看行业“领头羊”福田汽车怎么做

    05:00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