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凭优势主动出击 福建海西2.4万辆销售目标如何实现

  2018年的最后一个周末,福建海西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2018年整车累计生产同比增长22.90%;累计销售同比增长41.36%;其中国内销售增长50%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达到中国重汽集团公司的预定目标。在2019年年会现场福建海西顺势公布了2.4万辆的销售目标。如何捍卫荣誉,刷新纪录,显然福建海西有备而来。

福建海西圆满的完成了2018年经营目标福建海西圆满的完成了2018年经营目标

  在探索中前进,在挑战中成长。2019年将是国六排放实施的元年,是国三车置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也将是商用车新能源、清洁能源需求爆发的一年,同一个市场,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年会上福建海西给出实现2.4万辆销售目标的策略。

深耕细分市场 实现跨越发展深耕细分市场 实现跨越发展

  发挥优势主动出击,打好载货车差异化“战争”

  从现场展车就能看出福建海西为迎合市场需要,加大开发和丰富产品线力度,直击用户痛点。2018年H3载货车的销量增长了295%,作为福建海西实现2018年销售目标的主力军,2019年福建海西载货车目标销售8800辆,被给予厚望的载货车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年会上卡车网记者见到了豪曼先锋H3载货车。

豪曼先锋H3载货车豪曼先锋H3载货车

  这款豪曼先锋H3宽体载货车搭载潍柴WP4.1NQ190E61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法士特8挡变速箱。重载底盘可承载15T的重量,上装可达24.5方比同类竞品多装1.5方,拉得多跑的快,节省了时间成本挣得又多,用户有什么理由拒绝这样的载货车呢?

  借助工程车优势,持续巩固、提升市场份额

  说起细分领域福建海西绝对做到了极致。2018年福建海西的平板自卸车、城市渣土、四驱车、小三轴等工程车销量增长30%,看得见的销量背后一定是市场的肯定。对于2019年豪曼工程车8000辆的销售目标来说,巩固现有市场、提升用户认可度显得尤为重要。

豪曼H3轻型智能渣土车豪曼H3轻型智能渣土车

  如果说福建海西工程车市场是靠细分领域打下的江山,那么守住这片江山的重点一定是产品质量。像四驱车,小三轴这种专门针对南方丘陵地区开发,用来运输木材、竹子、钢材、煤炭的小众工程车已经成为豪曼新的杀手锏,在工程车领域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大大增加。

  深耕细分市场,专用车三大板块儿撕开缺口

  载货车利用差异化优势打好销售战,工程车凭借细分领域继续开疆拓土,而专用车则聚焦搅拌车、冷藏车、随车吊这三大版块儿,依托中国重汽的技术平台撕开新缺口实现突围,实现1500辆的销售目标。

豪曼H5轻量化混凝土搅拌车豪曼H5轻量化混凝土搅拌车

  任何一个销售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产品质量做支撑。此次年会所展示的专用车中最受瞩目的当属豪曼8X4轻量化混凝土搅拌车,该车搭载重汽MC07.34-50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重汽HW13710L变速箱。采用710高强钢架与轮圈,整车重量更低,标载8方的水泥罐满足法规需求,四点悬浮的D13驾驶室让驾驶更加舒适。

  强基固本,在出口业务上挖掘新的增长点

  福建海西依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凭借地理位置抓住机遇,2019年海外目标销售达4000辆。从数据来看海外市场也将是福建海西2019年的另一工作重心。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9年福建海西海外营销团队主要巩固越南、菲律宾、缅甸、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已经取得市场突破的东南亚市场等地市场,同时也将逐步导入非洲、南美等国际市场。在产品适应性方面做功课,在这些地区要根据需求定义产品,提高用户满意度。

出口智利的豪曼H3载货车出口智利的豪曼H3载货车

  从现场展车中出现最多的就是国六车型,这也是福建海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表现,此外为了应对新能源用车需求,福建海西表示正积极与新能源销售企业通过联合,从终端市场需求方面开发适应当地最后一公里用途的物流车型。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显然,对于2019年商用车市场的“战争”,福建海西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曼 福建海西 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