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一带一路”大船 扬重卡“中国名片” SHACMAN 2019目标2万辆

  “2018年,陕汽预计全年出口总量突破1.2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在中国重卡行业出口总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同时面对2019年,SHACMAN品牌要确保2万辆的产销目标.......这是2018年12月2日召开主题为“价值引领 服务创新 追赶超越”的2019陕汽国际商务年会上,SHACMAN品牌给出的2018年“成绩单”和2019年目标。

以“价值引领 服务创新 追赶超越”为主题的2019陕汽国际商务年会以“价值引领 服务创新 追赶超越”为主题的2019陕汽国际商务年会

  仅看数字,不管是今年的1.2万辆还是明年的2万辆,在面对陕汽今年预计产销16.5万辆的总量都略显“单薄”,但在记者看来,这1.2万辆的成绩单和2万辆的目标确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

  意义一:SHACMAN品牌乘上了“一带一路”的大船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意义无需多言,如今乘“一带一路”这艘航母出海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热门的“康庄大道”。

SHACMAN全新一代产品备受国际客户期待SHACMAN全新一代产品备受国际客户期待

  而在本次陕汽国际商务年会上,一条长达10min的《陕汽“一带一路”项目服务成果》视频展示吸引了在场的海内外客户。视频中,在东南亚、在南亚、在中亚、在西亚、在北非、在南美洲都能看到忙碌的SHACMAN重卡和扎根前线的陕汽服务人员,可见SHACMAN品牌已经和相关中资企业共同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SHACMAN品牌自卸车SHACMAN品牌自卸车

  而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布局国际市场的重卡企业,陕汽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参与各国基础设施的建设合作。据介绍目前已累计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车辆超过1.7万辆,遍布于世界各地的SHACMAN品牌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靓丽的“中国名片”。

为12家优秀中资企业客户颁发“合作共赢奖”、赠送“一带一路”纪念奖品为12家优秀中资企业客户颁发“合作共赢奖”、赠送“一带一路”纪念奖品

  而年会上为了感谢“一带一路”大船上的同行者,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唐宇刚、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还先后为中交集团旗下的中国路桥等12家优秀中资企业客户颁发“合作共赢奖”、赠送“一带一路”纪念奖品,感谢一直以来对陕汽的支持与帮助。

  意义二:陕汽不仅是“陕西名片”  更要做“中国名片”

  作为国内重卡销量前三的企业,陕汽重卡对于国内卡友们而言在熟悉不过,杠杠的军车品质、可靠耐用的黄金产业链是许多用户心中就是“陕西名片”。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先生讲话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先生讲话

  而卡车网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先生发言所知:陕西省不仅要支持陕汽成为陕西汽车工业乃至全国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将陕汽打造成为陕西出口企业的“陕西名片”,还要将陕汽重卡打造成为中国重卡走向全球的“中国名片”。而这样的要求与陕汽发布的面向未来、引领方向的“2035”战略不谋而合。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讲话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讲话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在讲话中谈到:按照“2035”战略阶段目标,到2025年,陕汽重卡国际市场销量占比达到30%以上,重卡业务进入全球行业前列,全系列商用车业务进入国内行业前列,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对此,陕汽重卡必须对国际市场发展提出新要求。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先生为EURL GM TRADE代表颁奖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先生为EURL GM TRADE代表颁奖

  在“2035”战略的推动下,2018年陕汽在海外的营销、服务、配件网络布局更加完善,网络质量显著提升,非洲和东南亚弱势区域的市场开拓取得明显进展,市场已拓展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主要竞争对手差距进一步缩小。同时,陕汽本地化战略也取得重大进展,本地化销量全年累计将超过3500辆,达到历史新高。实现陕汽国际市场在中国重卡出口总量同比下降10%的大背景下逆势增长,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而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陕汽国际市场渠道伙伴的帮助和支持,大会还对2018年做出卓越贡献的22家合作伙伴进行表彰和奖励

SHACMAN品牌是阿尔及利亚中国重卡第一品牌SHACMAN品牌是阿尔及利亚中国重卡第一品牌

  我们以“样板”的阿尔及利亚市场开拓为例,据阿尔及利亚GM集团公司负责人NAIM MAZOUZ先生介绍:“GM集团公司作为该国最大的实业集团公司之一,旗下的重工业务板块(EURL GM TRADE)与SHACMAN品牌合作已经有13年之久,从2006年初次相识到2018年SKD顺利投产并量产多样化产品,SHACMAN品牌已经累计交付当地客户超过4万辆,已经成为阿尔及利亚中国重卡的第一品牌。”可见SHACMAN品牌已经成为该国重卡市场的“中国名片”。而未来,陕汽重卡还将努力成为更多国家和地区重卡市场的“中国名片”。

  意义三:把脉海外市场 SHACMAN品牌“一国一车”满足客户需求

  尽管中国重卡走向海外有“一带一路”大船可乘,但要真正实现制定的目标还任重道远。对此,陕汽重卡主动把脉海外市场,紧盯目标不动摇,创新驱动,深挖需求不止步;强优补短,提升能力不懈怠。

SHACMAN品牌载货车SHACMAN品牌载货车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当前中国重卡出口主要销往第三世界国家,产品主打高性价比,细分市场产品也以干粗活的工程自卸车为主,SHACMAN品牌也不例外。但在记者看来SHACMAN品牌已经开始在改变现状,通过为客户量身定制最优的产品方案来满足需求。

SHACMAN品牌牵引车SHACMAN品牌牵引车

  比如在优势市场的阿尔及利亚,SHACMAN品牌将在物流运输领域导入X3000牵引车,在工程车领域导入比F2000更优的矿用H3000,还推出L3000康明斯载货车,满足差异化需求;在哈萨克斯坦,针对矿用需求提升H3000自卸车可靠性,根据当地法规变化发布标载轻量化车型;在越南推出满足欧五的H3000自卸车,同时针对东南亚多雨天气增加前面罩导雨槽;在马来西亚推出X3000大马力+AMT的高端车型,匹配海外版天行健车联网系统;在非洲跨国运输,针对各国油价差价大,主推性价比高的M3000长途牵引车,拥有1900L防盗油箱,续航里程达到4700km,针对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环境,主推H3000天然气自卸车;针对尼日利亚多用途的恶劣环境,推出升级发动机四气门,更强承载力的H3000牵引车.......这样“一国一车”的推广,正是SHACMAN品牌对客户细分需求的精准把脉。

SHACMAN品牌“一国一车”满足更多客户需求SHACMAN品牌“一国一车”满足更多客户需求

  同时,会上还正式推出“天行健”海外版服务系统(SHACMAN Telematics system),利用陕汽在国内40多万台车联网大数据的优势,为海外产品实现优异表现赋能。

  坦言,国内重卡企业极少邀请媒体参加国际商务年会,这可能与人们习惯以销量论英雄有关。而此次卡车网记者参加2019陕汽国际商务年会也是感受颇多,我们需要更冷静的看待中国重卡企业走向海外,首先趋势需求是有的,但也要给“英雄们”些许时间,因为我们与满足高端需求的欧洲品牌在产品力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而以SHACMAN品牌为代表的企业已经在售后服务、产品差异化深耕、客户经营全过程的生态链建设中重点发力,是在真正做有量有质的提升突破,而这样国际市场才能指日可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