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最具竞争力的供应链 将由东风商用车构建

  2018年12月14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以“链合·共赢 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为主题的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构建安全、绿色供应链,实现合作共赢,打造领先新优势。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主持会议。

风商用车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风商用车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声亮作题为《链合·共赢 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的采购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东风商用车与供应商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全过程质量管理初见成效,持续性改善效果显著,商品开发流程更加通畅,供应商管理工作更加完善,供需双方同期开发能力进一步提升。随着交付一体化管理、采购质量一体化管理、绿色供应链搭建等工作的展开,东风商用车供应链安全得到巩固,供应商售后服务得到持续改善。整车交期、原材料交期均实现下降,零部件供应商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2019年,东风商用车将与供应商伙伴一道面向商用车技术,完善供应商先期介入流程,加强研发、采购协同,强化与供应商联合开发,持续优化供应商平台; 面向生产经营,推广COST活动,并优化COST活动组织架构,进行全价值链改善,实现供需双方合作双赢;持续提升质量保证能力和交付能力;面向国内外两个市场,提升备件盈利水平,构建备受信赖的透明化服务体系;打造可视化的“阳光限时服务”品牌。

  期待未来,在供需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5项变革:把握“五化”趋势,抢占竞争制高点; 以用户视角构建质量管理新体系; 推进全价值链改善,实现双赢; 专注精益,敏捷制造,保障供应链安全、高效; 推进后市场运营模式转变,实现盈利模式向“新车销售+后市场”方向转变。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吴怀主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吴怀主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吴怀主分享以“商用车技术发展趋势与挑战”为主题的报告。他说,汽车技术变革给整车企业和零部件厂家带来巨大的挑战。面对挑战,东风商用车制定好了技术规划,希望能够与供应商企业一起,转变观念,加快推进“五化”技术开发和产品布局,掌控自主核心技术,协同开发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技术解决方案。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在会上发言。他说,在供应商企业伙伴的大力协同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东风商用车商品竞争力、营销能力、制造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

  杨青提出,希望东风商用车要与广大供应商伙伴建立起更加互信和谐的合作关系,一同在FDCQS上做好文章,保持可持续的商品力、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可持续的质量水平和可持续的营销能力,携手迎接未来挑战。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