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助力省国资系统脱贫攻坚项目

  2018年12月22日,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宝鸡合力团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雷帕得扶风项目汽车悬架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在宝鸡市扶风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宝鸡合力团在产业扶贫项目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脱贫攻坚新成绩。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宝鸡市委副书记尹清辽,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满绪,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宝鸡合力团团长单位、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办公室负责人贺煜,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珂,陕汽控股副总经理杨承志,扶风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军建等出席投产仪式。省国资委、省扶贫办,宝鸡市国资委、市扶贫办、宝鸡市5个国定贫困县的领导,宝鸡合力团成员单位的领导、山东雷帕得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媒体界代表近300人莅临现场参加投产仪式。仪式由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陕汽作为陕西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省推进“300万辆汽车工程建设”中,责无旁贷地扛起发展的大旗。按照“2035”战略规划,陕汽将充分发挥整车引领作用,围绕“做强做优”,引进一批优秀的零部件企业来陕发展,提升产品品质、提高配套效率,推动省内配套率的快速提升,形成立足陕西、联通全球、面向未来的商用车产业链。同时,作为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宝鸡合力团团长单位,陕汽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产业扶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进落实。

  在认真研究扶风县域产业结构、资源要素、区域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扶风县地处陕汽宝鸡厂区与西安厂区中间的区域优势和陕汽的产业链资源优势,按照就近配套、最大化发挥规模经济效益的原则,成功引进国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山东雷帕得汽车悬架项目落户扶风。该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投产后年产高品质板簧6万吨,工业总产值6亿元,利税7000万元。该项目的投产,在提升汽车零部件省内配套率的同时,为雷帕得开拓西北市场、扶风县精准脱贫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宇松表示,陕汽作为省国资系统全面改革的先锋模范,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心系国家的责任和担当,为宝鸡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扶风县将紧抓打造“汽车零配件加工”产业集群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陕汽与雷帕得集团投资扶风、助力脱贫的创业热情,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流服务,支持雷帕得扶风项目做强做优,成为扶风汽车零配件产业的排头兵。

生产线

  王金珂表示,雷帕得扶风项目汽车悬架生产线的竣工投产,翻开了雷帕得发展历程中崭新的一页。将以此为新起点、新动力,围绕陕汽整车需求进行商用车悬架系统尖端领域的正向研发,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丰富产品系列门类、提升产品制造能力,全力服务陕汽“2035”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还将在扶风不断扩大经营规模,积极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努力为宝鸡合力团的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投产仪式投产仪式

  会上,杨承志与雷帕得扶风项目的董事长孙庆凯签署战略采购协议,按照陕汽双轮驱动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雷帕得扶风项目的地理优势和陕汽宝鸡、西安两大区域的产业集群优势,在质量、技术、价格等同等条件下,为雷帕得扶风项目提供不低于70%的悬架系统配套份额,提升省内配套率,实现多方共赢。

  在现场充满期盼、愉悦的氛围中,邹展业、邹满绪、尹清辽、周宇松、王宁岗、袁宏明、王金珂共同启动雷帕得扶风项目汽车悬架生产线,这是宝鸡合力团为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的又一新成绩,必将成为我省产业扶贫的金牌工程,加快“新陕汽”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脱贫攻坚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