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北奔重汽首个国六排放车型公告申报成功 具备上市条件

  2018年12月11日,随着最后一份报告被工信部受理,中国兵器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个国六排放车型公告申报成功,全面具备上市条件。这是继2018年9月21日,北奔国六重卡产品成为新加坡首个通过认证审核的中国品牌重卡后,北奔重汽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创新20条要求,围绕汽车产业政策法规实现引领产业发展技术升级的又一成果。

北奔国六公告试验样车在试验场北奔国六公告试验样车在试验场

  2018年6月22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堪称全球最严格的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旨在改善空气质量保护公众健康。重卡国六排放标准分a、b两个阶段,分别在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实施,二者最大区别是b阶段将会限制车辆尾气中颗粒物数量(PN值),因此b阶段是新标准的精髓。

  排放标准加速升级,排放限值要求更为严格,并新增了实际道路排放试验,法规环境对重卡企业提出了重大考验。为牢牢把握技术转型升级机遇,构建国六产品开发全新布局,北奔重汽全力践行“为客户创造产品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经营理念,与战略合作伙伴潍柴加强深度合作和同步集成开发,快速推出北奔国六产品,展开严苛试验验证工作,全面升级车辆性能品质。

公司申报人员正在进行国六车型公告申报公司申报人员正在进行国六车型公告申报

  为全力确保工信部2018年12月10日公告申报节点要求,技术中心打破常规的串行工作流程,采取参数填报、方案制订、样车试验并行工作流程。申报人员全程参与参数填报工作的同时,技术中心驾驶员48小时内从包头驾驶样车至天津、在天津完成2项试验后连夜赶赴江苏盐城试验场,又连续奋战近30小时,在2018年12月9日下午完成了10项29个强检试验。

安装PEMS试验设备安装PEMS试验设备

  油耗排放联合测试和PEMS测试是国六标准新增测试内容,关系到北奔产品能否满足国六排放b阶段限值要求,对北奔国六产品寿命周期起决定性作用。为确保万无一失,北奔技术人员会同潍柴工程师再次对试验样车进行全面检查调试。2018年12月9日23时,试验样车进行油耗排放联合测试,结果显示车辆油耗满足国标三阶段最高标准要求、车辆排放满足国六排放b阶段限值要求。2018年12月10日,进行PEMS测试,采集试验车辆在市区、市郊和高速公路实际行驶工况下的参数,结果显示车辆排放满足国六排放b阶段限值要求。与此同时,在包申报人员根据测试结果抓紧一切时间编制2个配置的油耗排放联合测试和PEMS测试报告。2018年12月11日,三个报告编制完成,工信部申报系统显示所有报告均被受理,北奔首个国六排放车型公告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新标准出台,标志着我国即将迈入国六时代。北奔重汽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主动对接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法规及发展趋势,以强大的技术储备实力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考虑产品全寿命周期内的资源消耗及污染排放,运用新科技新材料新工艺,陆续推出了北奔新能源产品,及满足国内国际市场排放标准的北奔高品质产品。后续,北奔重汽将继续推进国六产品开发布局,持续提升技术引领水平,开发绿色环保产品,全力为客户创造产品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新贡献。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卡 国六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