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Hey!我想跟你讲两个关于东风的故事......

  今天不说别的,要跟大家分享两个笔者与东风卡车的故事。

  故事一:驾驶东风天龙KL,进服务区被“围攻”

  第一个故事,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那就是东风天龙KL一箱油奔袭3500公里的挑战,挑战中,笔者担任了全程跟车见证的角色。从克拉玛依到郑州,车轮一转一停就是几十个小时,东风天龙KL确实给了笔者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途中,当我们每次停靠服务区,天龙KL全新的外观几乎每次都会吸引一些在休息的卡友们前来围观。

天龙KL天龙KL

  “这是东风哪款新车?这是新款天龙吗?这车用雷诺机还是东康机?速比多少?……”诸如此类的问题,笔者回答了好奇的卡友们不下好几十遍。甚至有几个卡友看到我们的天龙KL,马上组着队浩浩荡荡的靠过来,笔者还以为碰上了强行收取高额停车费的,不给就扎轮胎的那种……

  虚惊一场之后,笔者跟卡友们聊了起来。没错,这就是新天龙,而且是新天龙KL。发动机已经升级成了东风dCi465马力的雷诺机,扭矩达到2200牛米,而天龙KL也是这台发动机的首搭车型。变速箱则装配了天龙旗舰上的那台东风沃尔沃14档箱,匹配东风德纳440小速比后桥。组成了大马力+直接挡+小速比的动力链,这套动力链不仅得到卡友们的共同认可,它还是欧洲高速物流的主流形式。

新天龙KL动力获好评新天龙KL动力获好评

  虽然这套动力链是第一次与天龙KL组合,但是卡友们却对它表现出了老朋友般的信任,既成熟又可靠。但是当卡友们看到驾驶室之后,所表现出的神情又完全不一样,是惊艳再加上一点心动的感觉。

  要说天龙KL驾驶室与现款最大的区别,那就是空间及内部装备了。其一就是从凸地板升级成了平地板,使得绝对空间和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四气囊减震驾驶室加上气囊减震座椅当然有,前者还可自动调节阻尼,舒适性更高。87CM宽的卧铺可进一步延宽至1M,够宽且够厚。如此全面的升级,得到了许多卡友的一致好评。

  遗憾或转变成惊喜?下个月见分晓

  不过由于这次挑战的天龙KL并不是最高配车型,没有体验到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成为了唯一的美中不足。天龙KL高配车型搭载的智能化配置可不少,车道偏离+前防碰撞、盲区监测、360°环景影像等都一应俱全。没有体验到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搭载东风康明斯ISZ 520马力发动机的天龙KL搭载东风康明斯ISZ 520马力发动机的天龙KL

  但是生活总是充满惊喜,据官方消息,下个月也就是2019年1月份,天龙KL将会在东风大本营湖北正式上市。据小道消息,发布会现场不仅会有天龙KL的高配车型,还会有搭载东风康明斯520马力发动机的版本。除此之外,对于时下最热门的国六方面,天龙KL会不会也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故事二:发现十台中卡,九台是东风的信赖声音

  第二个故事,虽然不如天龙KL的事迹那么知名,但是也给了笔者小小的震撼。前段时间笔者去到了湖南沅江。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县城,但是这个地方的鱼类资源却支撑着湖南、湖北、重庆等多地的供应。在最重要的运输环节,大家却纷纷选择了东风天锦中卡

  “我们这里十台拉鱼的车,九台东风天锦。”一群用户在现场议论说道。

  “销量比我们预期还要高,目前天锦KR在湖南处于脱销状态。”厂家人员在现场说道。

  在当天举办的天锦KR新车交付会上,老用户对天锦KR信心满满,新用户对天锦KR满怀期待,不难看出东风天锦KR的确有过人表现。

  首要的就是动力,新天锦KR匹配可靠的东风风神系列和东风康明斯系列发动机,动力覆盖180ps-350ps,保障多工况高效运营。后桥有4.1-4.875多种速比可选,经济车速可达85km/h-95km/h,最高车速达到110km/h。跑得快对于鱼类这种鲜活品运输意味着挣钱多,早到一小时就能多卖钱。

新天锦KR新天锦KR

  其次就是设计,新天锦KR全新家族化的外观内饰设计让用户们爱不释手,大家纷纷坦言:不仅好看了,而且好用了!内部配置有自动空调、蓝牙功能、E/P节油开关、双减震座椅。高端配置的下放确实让竞品有些黯然失色,论设计与配置,天锦KR是不二之选。

  在现场,十多位订车的用户提到了自己的爱车天锦KR,在卡车网记者的采访中,一位用户表示天锦KR比起竞品在价格上虽不占优势,但是天锦KR的质量及服务是没得说的,全生命周期内盈利更快更多,所以再次购买东风,也是毫不犹豫的选择。

  大马力版本即将上市 开启2019“开门红”

  拥有令用户深信不疑的品质,让笔者对于这台天锦KR更加有兴趣了,由于本次交车全部为搭载东风风神180马力发动机的版本,更大马力的东风康明斯版本在现场并没有见到,据东风商用车工作人员所述,220马力、350马力的版本将于本月也就是2018年12月推出,2019年1月上市。也就是说,下个月天锦KR的更大马力版本将与天龙KL一同亮相湖北。

天锦KR动力总成天锦KR动力总成

  当笔者知悉这两款新车上市消息时,心里除了十分期待也没其他感受。东风天龙KL、天锦KR两款产品共同深耕市场多年,前者实现全方位升级,打入更高端的市场;后者持续领跑行业,主张皮实耐用与科技新潮相融合。2019年1月,这两款产品将在湖北正式上市,暨时所有的亮点配置将在大家眼前展露无遗。请持续关注卡车网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刘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