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让江西人开江铃车 靠的不只是“老乡”关系

  严格来说,在从2016年底开始的牵引车置换狂潮中,销售经理况黎所在的江西华泽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华泽)并没有“沾太多政策的光”。2017年10月,公司代理的江铃重卡在江西上市发布,随后就赶上了市场行情由旺转淡。

  不过,况黎却感觉销量非常好,哪怕是在更适合市场需求的宽体产品上市前,公司也实现了300多辆窄体牵引车的销售2018年6月,江铃自卸车上市,又拿下了几十辆订单。

江铃重卡在江西上市发布江铃重卡在江西上市发布

  逆势而上总是令人好奇,况黎用一个故事,告诉了记者“秘密”所在。

  “我很喜欢”

  “第一位买江铃重卡的散户并不是通过传统的发传单、推介会甚至熟人介绍等方式吸引来的。” 况黎至今还记得,公司“拿下”第一位用户的那些细节:“说来也巧,这位客户起初在其他品牌的4S店看车,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我们江铃的店。看到顾客进门,销售人员就过去沟通,这位客户却说‘你们先不要给我讲,我自己看’,然后就不理我们了。里里外外看了一遍,甚至钻到车底下看过后,客户找到销售员说‘这车不错,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了,我很喜欢’。销售人员趁热打铁,介绍了江铃重卡的整车设计理念、配置。”

  不到两个小时的沟通后,当客户问道“可以付定金吗”,销售员还有些恍惚:就这样成交了?没错,就这样成交了。后来况黎了解到,这位用户在南昌国际港口从事港口集装箱运输。如今,江铃重卡在江西的客户群已经扩展到轿运、普货等领域。

  “我们当地的主要需求是6×4牵引车,其中,365马力的牵引车以轿运车为主,420马力产品则主要销售给标载运输的散户。” 况黎介绍说,江铃重卡凭借低油耗、高舒适等优势,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江铃威龙6×4牵引车江铃威龙6×4牵引车

  “必须更好”

  这片天地,未来将更“宽”。

  刚刚上市的江铃重卡宽体产品,到底有多受欢迎?“之前宽体产品还没到店时,就有很多用户下了订单。现在这些车已经上牌、马上就要上路了,相信一段时间后效果显现出来,销售情况会更好。” 况黎告诉记者。

  获得如此高人气,自然与产品力密切相关。“宽体产品在舒适度上肯定优于窄体产品,长途驾驶不疲劳、不压抑,不管是在驾驶室伸懒腰还是做饭,空间都是绰绰有余,跟住在家里没什么区别,因此用户对宽体产品的欢迎度相当高。”他进一步介绍说,宽体产品的发动机进行了匹配和转速调试,功率和扭距进行了升级,整车匹配也进行了优化,“470马力的宽体牵引车比420马力的窄体牵引车百公里节油3~5升,效果非常明显。”

  眼看销售热潮即将来临,江西华泽早已做好了准备。除了伴随宽体产品陆续到位而进行的“铺天盖地”式广告宣传,在江西省内销量较大的地区如高安、吉安、九江、赣州、抚州等重卡集中地,江西华泽销售人员还将样车开到用户身边,让用户切身体会到江铃重卡的优异之处。此外,江西华泽还在金融配套政策上给出了“江西乃至全国任何一家重卡经销商都达不到的”方案。

  所以,用况黎的话说就是,宽体产品“必须比窄体更受欢迎”。

江铃威龙广受江西用户欢迎江铃威龙广受江西用户欢迎

  “就是它了”

  优质产品做基础,再打“感情牌”就顺理成章了。其实,对江西华泽来说,2017年4月开始代理江铃重卡的决定,也并不只是理性的判断,更有感情的投入。

  理性的一面是,当时其他品牌重卡的经销网络已经成熟,留给江西华泽的空间越来越小。“当时我们就判断,江铃重卡很可能是重卡行业的最后一个品牌,后来我们了解到确实如此——国家不再批重卡企业了。”况黎表示,另一方面,江铃轻卡在全国美誉度颇高,“江铃轻卡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江铃’两个字打下了良好基础。”

  感性的一面是,江铃是江西人“自己的品牌“,不但有政府的支持,更有民众的好感。

  “我们江西人对自己的品牌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就像之前买江铃轻卡和皮卡一样,哪怕贵一点也要选择江铃。”况黎说,作为江西的江铃经销商,他希望把江西品牌越推越广,“让更多江西人开上江铃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满春
文章关键词: 江铃重卡 威龙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武汉车展]威龙HV5 配上ZF AMT 欧系高端的新代表

    01:48
  • 围炉话车|大手笔小心思 有料的江铃威龙HV5

    12:16
  • 中国年度卡车评委带你详解江铃威龙重卡

    03:21
  •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上市

    00:11
  • 留住爱情,你只差一台江铃威龙

    01:00
  • 江铃重卡威龙巡回车展走进九省通衢之武汉

    02:54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成都站

    03:02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贵阳站

    03:29
  • 无惧极度天气 江铃威龙低温路试

    01:28
  • 江铃重卡全国巡展邯郸站

    03:01
相关文章
江铃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