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邹宇:因声音选择潍柴 因盈利钟情品牌

  邹宇,今年38岁,正值壮年的他已经拥有了24年的卡车驾驶经验。他说:“我从14岁开始学习驾驶卡车,18岁真正开始跑运输,卡车运输已经与我的生活密切相关。”

  沉浮于物流运输21年时,邹宇做出了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自立门户!他说:“跑运输这么长时间,不是光长驾驶经验的,还增长了自己的眼界,2015年时,中国物流行业正值兴旺,我和身边一些老司机就搭伙进入了这个市场。”

​邹宇点赞潍柴发动机邹宇点赞潍柴发动机

  都说三个臭皮匠一个诸葛亮,更何况2015年时成立的重庆鼎锐物流有限公司是由邹宇等一众经验十足的老司机一同建立的,公司顺利发展步入轨道是可预见的初步成功。但邹宇说:“虽然不愁货源,但公司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半年前大家对于潍柴的坚定选择才是真正盈利的开始。”

  因声音选择潍柴 一切都顺利了起来

  正如前文中提到,2015年重庆鼎锐物流有限公司成立,因老司机的组队模式,不愁货源公司进入发展轨道,但再发展的路上总会有绊脚石。

  邹宇告诉卡车网记者说:“从来没想到我们会因为车辆问题让公司发展愈发困难。”彼时,鼎锐物流的货源十分稳定,司机全部到位本以为一切万事大吉,却没想到一年多以后车辆特别是运输车的发动机频出故障。

  发动机故障直接导致车辆无法进行运输,货物延迟又会直接导致赔款,鼎锐物流为此在短时间内尝试过不少卡车和发动机品牌,效果却并不显著,直至2018年上半年鼎锐物流管理层的一次全体会议,情况才得以解决。

​鼎锐物流购买的首批20台装配潍柴发动机的陕汽德龙鼎锐物流购买的首批20台装配潍柴发动机的陕汽德龙

  “开过卡车的都明白,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车辆性能的优劣,当时我们开会就是讨论用哪一家的发动机。”邹宇说“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品牌都被大家一一讨论,潍柴是讨论的最终答案,因为潍柴发动机运转的声音给了我们信心。潍柴机的声音是很好听的,声音很醇和,听起来很舒服。”

  于是,2018年4月份鼎锐物流购入20台搭载潍柴发动机的陕汽德龙重卡。几个月的实际体验邹宇等人终于放心下来。“没出任何毛病,发动机始终稳定运转,不论是我们管理人员还是卡车司机都像是打了一针安心剂。”

  因盈利钟情潍柴品牌 未来必须选择它

  因声音选择潍柴,虽然中间有过错误尝试,但这也使得鼎锐物流全体成员对于潍柴发动机的信任成倍增加,不愁货源、不忧故障,鼎锐物流这才全力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然而,潍柴发动机带给邹宇的惊喜不仅是稳定,还有盈利。

  重庆—贵阳是鼎锐物流的主打线路,虽然只有400公里的距离但这一路并不好跑。起伏的地势使得司机需要频繁的刹车换挡,油耗向来是邹宇等人关注的重点问题。本只想依靠潍柴发动机解决车辆故障频出的问题,却没想到它还为邹宇带来了盈利增长的好消息。

  “公司成立就一直在测油耗,没有装潍柴机之前每台车每公里会花费2.4元的油费,而使用潍柴机后每台车每公里油费基本控制下2.1元以内。”

  每公里节省的0.3元,看似不起眼的数字当其功效发挥出来便足以引起人们的惊叹。

  每台车每月可节省油费:0.3*400公里*30天=3600元

  鼎锐物流全部30台装配潍柴机的卡车共节省油费:3600*30=108000元

  近油耗一项,潍柴发动机便为鼎锐物流每月节省近11万元的支出。邹宇说:“很后悔没有早点用潍柴,但也很开心终于选择了潍柴。”

  采访潍柴用户经常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便是:不管你是什么车,一定要配潍柴机。而今邹宇也变成了这句话的忠实践行者,他告诉卡车网记者说:“我们今年准备再买10台车,公司上下都坚定的选择潍柴!”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文章关键词: 潍柴 陕汽重卡 陕汽德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