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荣誉升级 汉马发动机入选 2018年度“安徽工业精品”名单

  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根据《“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皖经信科技〔2018〕182号)要求,安徽省经信厅组织开展了 2018年度“安徽工业精品”遴选工作,经企业申报、各市及直管县推荐、专家遴选、审核等程序,共拟遴选全省企业申报的147个产品为2018年度“安徽工业精品”,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汉马CM6D18国五柴油发动机”名列其中。

  “安徽工业精品”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质量水平优、用户美誉度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产品要求达到技术先进、设计新颖、质量可靠、效益优良等目标,能在某个领域不断提升产品技术研发高端化能力、产品制造精细化能力、产品设计专业化能力和产品品牌创新能力,推广应用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带动性,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

汉马CM6D18国五柴油发动机汉马CM6D18国五柴油发动机

  荣誉的背后,是“汉马CM6D18国五柴油发动机”产品的“匠心设计”与“匠心制造”,该系列发动机按照正向开发流程,完成产品的设计开发和验证工作。结构采用直列6缸、整体缸盖、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后置齿轮系;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爆发压力190bar;缸内制动功率可达225kW;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具备升级国VI排放的潜力,B10寿命120万公里。具有低速大扭矩、节能、环保、安全和可靠的优势。采用双层水套的整体式缸盖,提高了整机刚性;缸盖采用了自上而下冷却水流向,减少了鼻梁区热负荷;气缸体采用龙门式对称带中空腔结构,提高了机体的刚性,减轻了整机重量;在空间极为紧张的情况下,采用直齿轮驱动的动力输出装置,油封结构简单,体积小,结构紧凑,不漏油,免维护。该系列发动机产品经专家组鉴定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华菱汽车抢抓国家大力推进由“制造”到“智造”的政策机遇,坚持创新驱动、质量第一的方针,加大高端重型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力度,与国内多家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战略合作,相继研发出汉马系列重型商用车、重型发动机和重型变速箱等技术迭代的产品,承担了近40项国家、地方科技项目,取得了10余项科技成果,获得专利证书393件,在科技成果的转化以及地方经济的振兴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汉马CM6D18国五柴油发动机”进入“安徽工业精品”名单是对公司的极大鼓励与鞭策,华菱汽车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继续持之以恒提升产品质量,通过精益化生产和加强设备升级,推动产品制造水平、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