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走进潍柴一号工厂!重卡“心脏”强壮之路从这里出发

  2008年,总书记走进潍柴视察一号工厂,十年间这里捷报频传!潍柴一号工厂底蕴深厚,源于承接国家斯太尔汽车项目的615工厂,中国重型汽车“心脏”强壮之路,在这里,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同时创下了10升高速发动机,销量领跑全球的纪录。

第600万台下线仪式启动第600万台下线仪式启动

  6000000台是潍柴推动中国重型汽车发展的见证,是心无旁骛攻主业的又一成绩单,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是客户与市场对潍柴的最高认可。

​2004年,第10万台WD615柴油机下线2004年,第10万台WD615柴油机下线

  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一号工厂再担重任率先承载潍柴“迈向高端”战略的落地,火遍大江南北的WP9H/WP10H 就诞生于此,上市两年,年销量已突破6万台。

2016年,H平台首款产品上市2016年,H平台首款产品上市

2018年,H平台欧VI动力总成进入香港2018年,H平台欧VI动力总成进入香港

  这里,“智能制造”大行其道。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国家“汽车发动机数字化生产车间”落地于此,俨然是行业高端制造的风向标。

潍柴一号工厂潍柴一号工厂

  这里,被评为行业的“五星级现场” “WOS精益生产”根深苗壮,零浪费、零缺陷、零故障的精细化管理,密不透风的质量控管网络,托举起了“均衡有序、高效准时”的运营,完工及时率达100% ,设备可动率达99.4% 。

  近年来完成智能改造项目13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超2000万元,工匠人才辈出。十载春秋总书记的足迹依旧清晰,这个“勇往直前 勇争第一”的工厂朝着制造强国的方向奋斗着,努力打造全球最好的发动机。

来源:潍柴资讯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