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打好现代化“战争” 汉马发动机工厂信息化项目基本建成

  2018年12月21日,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召开发动机工厂管理信息化项目成果汇报大会,标志着华菱星马“发动机工厂管理信息化项目”基本建成。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发动机分公司领导汪祥支、江益群及发动机分公司各主要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信息化专员等近一百人参会。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召开发动机工厂管理信息化项目成果汇报大会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召开发动机工厂管理信息化项目成果汇报大会

  会上,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发动机智能工厂与互联网融合平台建设情况、IMS生产销售模块、IMS物流仓储管理模块,系统而全面地展示了发动机工厂信息化管理建设情况及成绩。据介绍,发动机公司从建设伊始,就紧跟世界汽车工厂发展趋势,接受先进的理念,把建设适合工厂实际需要的信息化系统作为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来做,以提升发动机公司核心竞争力。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各相关负责人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各相关负责人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对整个工厂的信息化系统做了完整的规划,并进行叁步走计划,一阶段(2010年—2013年)设备系统信息化,二阶段(2013年—2016年)制造系统信息化,叁阶段(2017年—2019年)工厂管理信息化。到今天,发动机分公司建成了以HM-IMS(汉马动力信息化管理系统)系统为核心、与MES系统和SAP系统互联协同、构建全流程信息化的智能工厂。IMS系统实现了从销售订单、生产管理、制造执行、交付以及财务核算等各业务工作流程的信息化管理,做到快速响应、质量可靠、成本可控。IMS系统与其他信息系统通过信息接口紧密集成,互联互通,消除信息系统之间的孤岛。

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大会还对发动机工厂信息化管理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最佳合作商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给大家颁奖并作重要讲话,他说:“首先对所有获奖的集团和个人表示祝贺,也感谢你们为公司做出贡献。管理信息化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核心部分,在提高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在行业领域内的竞争力方面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管理信息化制度、流程、体系等各方面日趋成熟,管理信息化的运用成为必然。一直以来,华菱星马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探索,今天发动机信息化系统的成功建设,为我们所有其他分子公司提供了蓝本和依据,为集团公司全面进入信息化管理平台打下了基础。企业的智能制造之路,技术创新是基石,管理创新是核心,信息化平台是关键。智能制造已成为现如今发展的客观趋势,我们还要立足自身的战略规划和布局,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现状,用好信息化管理平台,稳步推进自身的智能制造建设,逐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