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全国重点轮胎企业领导人参加圆桌会议 轮胎打假刻不容缓

  2018年12月28日获悉,在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在昆山召开了全国重点轮胎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会上主要针对轮胎市场乱象做出讨论。

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现场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现场

  27家轮胎企业负责人共同围绕当前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锋介绍,2018年8月底,发现淘宝网旗下出现了公开售卖轮胎改号机、烫号机等设备的网络店铺。协会通过联合米其林、双钱轮胎及其他公司销售、法务和技术人员共同努力,先后发出4次严正声明,联合工商等部门予以有力打击,30个网址产品全部下架,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兆华表示,“这个现象是米其林公司发现的,并和轮胎分会共同推进了案件的解决,有利于全行业建立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轮胎胎侧和条形码提供了完整、准确、真实的产品信息,改号、烫号是对消费者权利的侵犯,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

  双钱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瑞瑾说,“轮胎企业要关注、把握网络销售,作为销售渠道和服务的延伸,做好规范引导工作,而不是做烂。毕竟轮胎是安全产品,谁生的孩子谁要管。”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舸舸说,“改字改号算是轻的。有的厂家直接买来模具,嵌上‘前进’品牌进行非法生产,打假没收的模具值不了几万块钱。这已经上升到法律层面,一定要加大打假的威慑力度。”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业说,“要采取有力手段和措施,大力加强现有行业政策、标准的执行和落地情况的检查和曝光,中国轮胎行业竞争力会有很大提高。”

  改号胎,顾名思义,将一些过期的轮胎更改他们生产日期,或者将一些不知名轮胎贴上大品牌的LOGO进行售卖,一般这种轮胎在市面上会比普通的轮胎售价便宜一半,但是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很容易导致车辆发生事故。

  据了解,前一段时间,轮胎圈里流传着又在市场上遇到假冒大品牌的轮胎,一些不法商人利用改号器将小品牌的轮胎改成大品牌的商标,按照低于该大品牌的价格卖给车主,牟取暴利。

制造假货轮胎的工具制造假货轮胎的工具

  在此只能奉劝消费者不要过分注重轮胎价格,如果只在乎轮胎价格有各种各样的假货轮胎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只有付出同等价格才能买到合适的轮胎产品。

磨标胎磨标胎

造假商标模板造假商标模板

  轮胎的假,并不仅仅指材料,材料是橡胶、钢丝(纤维)的也不一定是真轮胎,轮胎假货存在的形式主要有4种: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和不法翻新再售、水货轮胎等。

  借用轮胎圈最流行的一句话:轮胎市场乱价已成病态,新手看价格,老手求质量,大家拼智商。如果你在乎的是质量,就请尊重它的价格;如果你想要的是便宜,请不要妄想会有好质量!一分钱一分货,再美的语言没有质量也是谎言!

来源:轮胎查查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 双钱 轮胎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米其林,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米其林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