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还在改装SCR?美丰加蓝车用尿素告诉你真相!

  现目前还有很多车主都在接收4S店或是修理店屏蔽改装SCR系统(选择性催化还原喷射系统,俗称尿素喷射系统)这一做法。表面看这种做法一劳永逸,其实这种做法坑害的还是自己!下面我们来一一解析其中的原因所在。

美丰加蓝车用尿素美丰加蓝车用尿素

  内燃机通过优化燃烧达到提升动力和节油,但唯一的缺点是高温燃烧产生大量氮氧化物气体排出,这是必然的现象,无法改变的事实,只能通过车用尿素中的氨来化学分解,变成无害的氮气和水。如果SCR系统停止运行,产生大量氮氧化物气体最先吸入的还是司机群体。氮氧化合物无色无味、毒性不大,但高浓度是能导致神经中枢的瘫痪和痉挛,而且氮氧化合物排入大气后会逐渐被氧化为NO2,NO2是一种有刺激性的气味、毒性很强(毒性大约是氮氧化合物的5倍)的红棕色气体,可对人的呼吸道及肺造成损害,严重时能引起肺气肿。

通过车用尿素中的氨来化学分解有害废物,变成无害的氮气和水通过车用尿素中的氨来化学分解有害废物,变成无害的氮气和水

  该系统由于长时间不工作,尿素泵很可能会因残存在内部的尿素液结晶而卡死或被腐蚀损坏,尿素喷嘴处在高温环境下工作,长时间得不到尿素液的冷却自然也会烧灼损坏。事实证明,一年省下来买车用尿素的钱,到最后为了修复它去应对年检,发现还不够。

  车辆发动机电控系统本在设计时就对排放设定了相关程序,在排气系统上也安装了多种传感器来采集相关信号反馈给ECU(发动机电脑版),而SCR系统停止工作后电脑接受到的信号也必然与工程师设定的程序有悖,为了降低排放电脑程序自然会进行自我修正,实测数据显示,油耗会增高3-5%,动力会降低10-20%,有的车甚至更高,算算还是得不偿失,一个月下来就会觉得不加尿素比加尿素更增加油耗。

  可能大家都说,环保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当今环境越来越差,雾霾天气让我们出行都成了问题,如果长此下去,如当年的伦敦大雾伸手不见五指离我们还会远吗?据了解,汽车排放占据所有污染源的30.4%,一辆不烧尿素的卡车排出的有害气体是家用轿车的几百倍甚至千倍。

发动机后处理系统SCR工作原理发动机后处理系统SCR工作原理

  对于使用车用尿素这一点,不管是从经济角度出发,还是从环境角度出发,我们都应该正确看待。

  美丰加蓝车用尿素一直是行业领先者,是由32.5%高纯度尿素和67.5%的超纯水组成,无色透明、无毒害,具有碱性(有腐蚀性),PH值为10,最佳储存温度:25℃--5℃。高温下会轻微挥发,低于-11.5°C会结晶,使用AdBlue® 能够确保氮氧化物排放量控制。在国IV排放标准规定的数值以下,是配有SCR系统柴油商用车的环保刚需产品,是减少PM2.5的必需品!

来源: 美丰加蓝车用尿素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美丰加蓝 车用尿素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美丰加蓝,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美丰加蓝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