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将“绿色”洒遍全球 比亚迪成中国征服世界的又一“神器”

  要说到中国征服世界的“神器”,那中餐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长久以来,中华美食库中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角色”征服着全世界人民的味蕾。

  而今,在“一带一路”不断推进、绿色出行俨然已成全世界关心的话题、科技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中国吸引世界目光的“神器”又多了一个。它便是中国的绿色新能源领军企业---比亚迪

  继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后,比亚迪在海外又有大动作。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作为企业家代表随行出访。会上“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此次高规格的“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邀请了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经济界多个领域的“明星”企业参与,而比亚迪是中方仅有的民营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

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

  如今,比亚迪依靠过硬的实力,接连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成为中国又一新时代“神器”!

比亚迪是中方仅有的民营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比亚迪是中方仅有的民营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

  比亚迪以技术创新为“支点” 与海外企业开展合作

  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早已在多个国家生根发芽,能提供绿色出行方案的比亚迪也成了多个海外企业的合作伙伴。

  这些合作涉及到比亚迪的乘用车领域、纯电动大巴车,当然也关乎卡车领域。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比亚迪与巴西废弃物品管理公司Corpus Saneamento e Obras Ltda已签署200台纯电动卡车订单,这是迄今为止拉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卡车订单,也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斩获的最大卡车订单;除此之外,全球物流巨头DHL、UPS、国际知名快递公司Aramex也批量投放比亚迪T3;首批比亚迪T3纯电动车已通过比亚迪约旦代理商Future Motors交付Aramex 运营,用于约旦首都安曼中心城区的日常物流派送。随着车队正式投入运营,Aramex与比亚迪的战略合作全面启动,双方将以新能源物流车为起点,展开在卡车、叉车等物流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完成Aramex全球交通运输电动化的目标。

比亚迪T3交付Aramex运营比亚迪T3交付Aramex运营

  放眼国际,布局新能源领域的企业不在少数,而比亚迪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实现弯道超车,扬名海外,与其自创立之日起便注入血脉中的创新因子有必然的联系。

  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比亚迪于2012年开始研发纯电动卡车。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比亚迪卡车产品型谱比较丰富,推出城市商品、城市建筑、环卫等卡车电动化产品,覆盖城市商品配送、城市建筑物流运输、集装箱牵引车、工程搅拌车等产品。其中,T系列纯电动物流车采用轻型卡车设计,并运用比亚迪自主创新研发的全球领先单电机集成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车辆动力的传输效率。在环卫车领域,比亚迪的T7A和T8A底盘均采用电机集成桥技术,结构紧凑,效率更高,可连续作业7小时以上。

比亚迪电动卡车比亚迪电动卡车

  助力打造“深圳蓝”名片 比亚迪是“先锋”

  凭借实力在国外扬名的比亚迪,在国内亦成绩斐然。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同时,也是新时代下中国环保的先行者,在助力打造“深圳蓝”名片的企业当中,比亚迪便是先锋。

  除深圳90%以上的纯电动巴士为比亚迪品牌外,比亚迪还结合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要求,推出的四轴次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10ZT,在世界范围内首先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与商业化运营,为整个渣土车行业的痛点提供了解决方案。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10ZT整车尺寸为9610*2550*3210mm,最大爬坡度可达50%,采用新型U型上装。

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10ZT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渣土车T10ZT

  据计算,在深圳实现泥头车全面电动化后,一年可节省燃油54750万升(与燃油泥头车相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3.19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74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0.8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阔叶林84.23亿平方米。

  此外,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国家电网、中国邮政等达成战略合作。自2015年批量投放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卡车以高品质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

  在绿色能源领域,比亚迪是中国的一张响亮“招牌”,是吸引世界的又一“神器”。但它并未止步于此,随着云轨、智能网联技术的突破和新产品的商业化落地,比亚迪可触及的边界将更加宽广。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