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县县通高速”即将成为现实!张北至尚义高速已获批复!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张尚(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批复,为该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该条高速途经张家口市尚义县,通车后将结束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届时,河北省全省有望2020年底实现168个县(市、区)“县县通高速”。

  张尚高速公路全长约73公里,位于张家口北部地区,东起张北县,与张石高速公路连接,西至冀蒙界,与内蒙古准兴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和区域公路网布局,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与河北省的经济联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大多数省市以驶上高速的时间来界定“县县通高速”的概念,这其中,大多数省市又以从县(市、区)出发,30分钟内可驶上高速作为“通高速”的标准。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北全省仅剩张家口市康保、赤城、尚义3县不通高速。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三地迈向“高速时代”。目前,全长约130公里的苏张(内蒙古苏尼特右旗至张家口)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作业,即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结束康保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该高速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我国西北地区物资进京、出海的集疏运通道,是河北省“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县县高速”规划图 河北省交通厅 供图“县县高速”规划图 河北省交通厅 供图

“县县高速”规划图 河北省交通厅 供图“县县高速”规划图 河北省交通厅 供图

  此外,在建的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途经赤城县,全长约113公里,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将结束赤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张尚高速公路、苏张高速公路、延崇高速公路正是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以《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积极优化路网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在精准扶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局面。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完善,河北2020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羽山
文章关键词: 县县通高速 高速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