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抢占细分市场 距第三百万辆东风轻型车下线还有2天!

  有一种积淀,源于20年专注主业;有一种速度,足以20年突破300万辆汽车产销量。20年来,从产销量不足2万辆起步,到如今累计达成300万辆,东风汽车股份正以稳健的步伐,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突破。

距东风股份第三百万辆轻型商用车下线仪式还有两天距第三百万辆轻型商用车下线仪式还有两天

  2018年,东风汽车股份坚持聚焦主业,全年以15.4万辆销量圆满收官,其中,东风轻卡累计销售突破10万辆,重返10万辆销量平台,轻型专用车市场表现尤其抢眼,在环卫、清障、冷藏、房车、危化等重点行业实现持续突破,实现销售超2.8万辆,同比增长55%,保持轻型商用车改装车行业第一位。

  开拓行业客户 用品质和服务成就信赖

  在行业客户开拓上,东风汽车股份旗下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以“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为目标,通过构建大客户营销体系,完善商品、订单、客户体验等措施,全面提升行业客户开发能力和销量规模。

  2018年2月:南京卡色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采购500辆东风多利卡D6产品。

  2018年4月:东风汽车股份与中通快运达成500辆东风轻卡采购协议,包括东风凯普特K6、东风多利卡D9和D12等四款车型。

  2018年11月:200辆东风凯普特明星车型交付深圳中央大厨房。

  2018年12月:206辆东风凯普特ZD30交付中国邮政,服务于中国邮政的东风凯普特ZD30明星车型已超过1200辆。

  过去的一年,东风汽车股份积极聚焦行业客户,用差异化定制锁定客户需求,通过车辆采购、使用、维修以及汽车后市场等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打造完整的行业客户开发、服务、维护体系,提升行业客户营销体系能力,实现价值营销。

东风凯普特ZD30明星车型交付中国邮政东风凯普特ZD30明星车型交付中国邮政

  为满足城市物流客户需求,东风汽车股份不断升级产品品质与性能配置,在市场上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此外,公司还为重要客户量身制定物流解决方案,包括车型选配、车辆交付、服务保障等,将“以客户为中心的品质提升战略”贯穿于车辆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和全价值链。

针对“双十一”物流高峰,东风汽车股份针对电商物流客户展开提前检查保养服务针对“双十一”物流高峰,东风汽车股份展开提前检查保养服务

  深耕细分市场 轻型专用车异军突起

  东风汽车股份轻型专用车在细分市场的表现同样令人振奋,持续占据轻型商用车改装车行业第一地位。

  随着环卫体制改革的推进,市场对环卫用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让兼具品质、性能和成本优势的东风汽车股份轻型专用车备受市场青睐。与此同时,针对轻型专用车、改装车行业,东风汽车股份提出制定定制化、专业化的底盘产品,进一步满足改装厂和销售终端两级客户的需求。

底盘无突出物 满足改装需求底盘无突出物 满足改装需求

  一方面降低改装厂在二次改装过程中的成本投入和工作量;另一方面,通过专用化、定制化的产品开发,提升终端客户的使用效率。2018年,东风汽车股份旗下6米全柴油发动机产品和D9康明斯发动机产品分别取得180%和260%的销售增幅。

省际、城际物流第一选择省际、城际物流用车第一选择

  2018年,东风汽车股份一方面巩固在随州的改装车市场地位,一方面积极开拓随州外围市场,与中联环境、福建龙马、烟台海德等环卫六大家标杆厂商合作,取得较大突破。此外,还在重要合作厂商周边设立专属底盘改装的商务处,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改装、改制、售后服务等问题,在终端客户取得良好口碑和经济效益。

东风凯普特专用车东风凯普特专用车

  据悉,东风汽车股份将在2019年继续强化轻型专用车在随州改装市场的引领地位,进一步开展产品开发、商务调整,突破弱势行业,取得增量;持续加深与行业标杆企业的合作,制定三项突破攻坚战;同时,还将设立五个大区,服务全国改装厂,深化与随州外围改装厂的合作密度,力争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市场地位。

  20年聚焦主业不变,20年专注客户与品质不变,砥砺20年风雨,感恩300万客户,新起点,再出发!

来源:东风汽车股份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