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让用户帮卖车” 天津赢信盛达十年“亲人”服务显成效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销量230台,预计年底能达到260台,其中以8X4的工程车居多。”天津赢信盛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国君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自2009年开始代理重汽品牌以来,十年一路“栉风沐雨”,关于重汽品牌在天津市场的“开疆辟土,”天津赢信盛达有着更多的发言权。

  选择重汽,品质可靠有保障

  成功,往往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步步为营。“近三年来,公司累计实现重汽商用车销售600余台。严格来说,我们是先做服务,再做销售。”苏国君介绍道,赢信盛达的母公司是天津天赋德汽配,自1984年就开始从事商用车配件经营与服务,至今有着将近35年的历史。基于商用车市场的繁荣与发展,2009年8月,占地面积约6500m²天津赢信盛达成立,形成了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服务及技术信息反馈于一身的中国重汽商用车4S店。

天津赢信盛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国君天津赢信盛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国君

  “公司之所以选择重汽,恰是因为重汽产品与服务在市场用户中有口皆碑。在品质方面,重汽汕德卡以及经典的斯太尔工程车,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方面的配置很亮眼。”

  苏国君说道,尤其是以替代进口重卡为目标的汕德卡,有着“26个月100万公里持续高效,42个月150万公里质量验证”的品牌美誉度,而旗下汕德卡旗舰车型在智能化方面不断迭代,不仅ACC自适应巡航、HSA坡道起步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等智能黑科技一应俱全,而且在自动挡、空气悬架、液力缓速器、高配置盘刹、独立空调等方面的标准配置也使得整车品质与档次“更上一层楼”。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品质可靠的产品总会受到市场用户的追捧。重汽产品的可靠品质还体现在较高的驾乘舒适度、不错的油耗表现、较高的出勤率与充沛的动力性等方面。”

  苏国君举例说道,“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汕德卡定位高端,外观设计、内饰布局与整车性能都很好,天津港一位危化品行业大客户特意在自己儿子结婚时用两台白色的汕德卡做婚车。在结婚过程中,婚车的重要性对于新人来说不言而喻,肯定不能出现一点点问题,因为汕德卡的颜值与性能过硬,赢得了客户的喜爱。”

  有口皆碑,服务理念很重要

  近朱者赤。“重汽在服务理念方面与公司的企业文化等理念吻合度很高,亲人服务让客户在买车时就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也是我们选择十年如一地持续代理重汽品牌的根本原因所在。”

中国重汽汕德卡配置高端服务好中国重汽汕德卡配置高端服务好

  苏国君说道,因为有着将近35年的商用车配件经营与服务基础,使得公司在天津本土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这种人性化与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这点难能可贵。“公司在企业文化理念的传承,以及战略定位共识方面,统一度很高。尤其是在服务传承方面,公司上下同欲的服务理念与意识,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苏国君说,“服务理念不能靠嘴巴说,要用实际行动去做。”苏国君说,通常情况下,对于买车的客户,公司工作人员都会对车辆各总成、零配件工作原理以及装配要求进行翔实的讲解。此外,还为客户进行驾驶员培训指导,并就车辆的节油驾驶技巧、车辆日常保养等进行讲解,保证车辆在运行中安全可靠、经济节油,为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以前有一位大客户,因为车辆问题与我们协商解决方案,我们了解实况之后,一方面赔付了该客户延误的工时费用,另一方面,不仅为客户解决了眼前问题,还为他制定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后来,这位客户主动介绍别的客户给我们。”

  苏国君介绍道,公司非常重视在市场中数年积攒的用户口碑,对于任何一名用户,公司都将服务做到极致。事实证明,这种将用户作为“掌上明珠”的亲人式服务,不仅赢得了用户“芳心”,还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感染”用户,让用户帮你卖车

  众所周知,天津作为环渤海地区矿业、钢铁、能源以及化工物流疏散地,对于各种运输车辆的市场需求不言而喻。“2009年那会儿,商用车营销与推广模式很简单,品牌也没有现在这么多。现在的商用车行业竞争很激烈。”苏国君记忆犹新道,公司卖出的第一台车就是因为用户觉得配件服务可靠,才选择购买的。

更细分的汕德卡更细分的汕德卡

  “用心感染客户很重要。有时候,将一个客户维护好,就相当于走进了一个客户群,开拓了新领域。同理,不能欺骗客户,否则,负面效应也是具有同等的杀伤力。”苏国君说,“我们很多新用户都是老用户推荐过来的,对一个用户服务到位,他可能会介绍十个新客户给我们,这就是一传十、十传百的蝴蝶效应。如此这般,新用户又变成了老用户,老客户换车找我们。虽然这样的销售模式很多人都懂,但是真正能够做透、做精的寥寥无几。”

  为什么寥寥无几?“最主要的原因是,是否真的在用心为客户服务。现在商用车用户普遍年轻,年轻人都很聪明,他们知道很多时候整车的价格、品质大同小异,重点就在于服务有何不同。”苏国君释然道相比在业务销售团队方面煞费苦心的同类经销商而言,赢信盛达这种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经销模式更具有杀伤力。

  自我鞭笞,做强做大品牌效应

  “天津某车队已经持续采购我们100多台车了,且在售后服务方面委托我们管理。”苏国君说道,数年来,与公司持续合作的大客户很多,他们认可的就是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的质量与水平。

中国重汽斯太尔D7B牵引车中国重汽斯太尔D7B牵引车

  “2019年,公司将在城市渣土车、港口自卸车,危化品运输、港口牵引车深耕细作,并将扩大冷链与零担干线运输业务。”苏国君认为,汕德卡的品质、口碑都没有问题,所以只有将服务做好,才能持续将重汽品牌的市场份额继续做强做大。

  自我鞭笞前行的意识,或许是赢信盛达持续向好经营的内在法宝。“我们公司每年给自己设定的销售目标,都会略高于重汽给我们的销量目标。因为只有自己给自己定位高一点,才能走得更远一点。” 谈及2019年,苏国君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津在渣土车方面的相关补贴政策,力争抓住政策利好,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好的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